快新聞/郭台銘建議在半屏山蓋核電廠 許智傑酸:想起韓國瑜「太平島挖石油」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圖/許智傑立院辦公室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積極爭取國民黨提名角逐2024總統,不過他近日發言稱若要投給民進黨「那就生肺癌好了」,又指要在半屏山底下「搞一個小型核能發電站」,諸多言論引發不小爭議。對此,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2)日表示,這讓他回想起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愛情摩天輪、太平島挖石油等言論,不切實際,希望郭台銘不要被國民黨帶壞。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郭台銘喊半屏山蓋小型發電站! 藍委尊重:但郭要顧及民意

郭台銘昨(1)日於高雄場座談會中說,反正半屏山挖差不多了,要在半屏山底下「搞一個小型核能發電站」。郭更指「不要議會監督」,讓他昨晚趕緊在臉書上致歉。

郭台銘也談到,他將在3年內把機器人做起來,「對方上來8萬個兵,我上8萬個機器人去跟他對打,死道人(友)不死貧道(台語)啦」。這樣才是避戰,更是要尊嚴的和平。

針對郭台銘近期發言,許智傑表示,郭一下子詛咒選民得肺癌、現在又說半屏山蓋核電廠、派8萬機器人上戰場,真的是太誇張了!這讓他想起當年韓國瑜的愛情摩天輪、太平島挖石油、早稻田來台灣一樣的不切實際。許智傑呼籲,郭董回歸中性客觀,不要被國民黨帶壞,不然這樣誇大言論,會嚇跑中間選民。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郭台銘全台巡迴場至今未到新北 民進黨質疑:是進不去還是不敢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