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目標今年內完成「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 蔡英文:期待台美加深夥伴關係
蔡英文接見「2023年美京中華會館回國參訪團」。(圖/總統府提供)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2)日上午接見「2023年美京中華會館回國參訪團」,肯定僑胞朋友們協助台灣推展外交及僑務工作,是國民外交的重要先鋒。蔡英文也說到,今年1月,「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已經完成第二輪談判,現在目標是在今年內完成這項貿易倡議的協商,台灣和美國,也會透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持續深化經貿合作。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質疑選罷法修法褫奪參政權違憲 陳水扁提出請願喊「置法院於何地?」

蔡英文致詞時說到,前陣子她出訪友邦貝里斯和瓜地馬拉,也過境美國,在各地都感受到僑胞熱情的歡迎。因為有僑胞們積極團結,在海外堅定支持台灣,才為台灣拓展了更多的能見度。

蔡英文提到,美京中華會館從1951年成立以來,每年都舉辦農曆春節遊行等活動,對於凝聚僑胞的向心力,發揮了非常大的功能。美京中華會館也設置中華社區基金會,資助僑界。另外,在疫情期間,大家也集結僑界的力量,積極捐贈醫療用品,充分展現出台灣貢獻國際社會的精神。

蔡英文表示,僑胞朋友們在海外為台灣奔走,協助台灣推展外交及僑務工作,是國民外交的重要先鋒。她感謝大家跟政府一起努力,並提及,目前台灣跟美國在許多方面的合作,都有非常實質的進展。

蔡英文指出,今年1月,「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已經完成第二輪談判,現在的目標是在今年內完成這項貿易倡議的協商。而台灣和美國,也會透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持續深化經貿合作。蔡英文說,「我們期待台灣和美國在各領域,不斷加深夥伴關係,也希望大家繼續提供最大的支持,讓台美關係可以更上層樓」。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水扁轟選罷法修法提請願 總統府:第一時間轉交林佳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