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遠東首席歌后」楊小萍離世享壽79歲 業內人士證實:已去天上修行
資深歌手楊小萍驚傳離世,享壽79歲。(合成圖/翻攝自林祖兒臉書)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資深歌手楊小萍有「遠東首席歌后」的封號美名,曾唱紅〈酒醉的探戈〉及〈夢醒不了情〉等名曲。未料今(2)日驚傳楊小萍離世的消息,享壽79歲。巴瀝史演藝經紀公司執行長林祖兒,今天於臉書發文表示,楊小萍已跟隨佛祖身邊去天上修行,網友也紛紛留言,悼念這位一代傳奇歌后。

更多新聞: 李多慧「嘟嘴狂吹」小物瞬間鼓起!「謎樣黑科技」無限膨風網看傻:沒見過

林祖兒稍早指出,「感恩遠東10大巨星、首席慈善歌后楊小萍,在台灣歌壇及海外華人音樂市場『偉大的貢獻』,祝福已跟隨佛祖身邊去天上修行的楊小萍大姐~保祐著演藝圈的大家 」。

林祖兒也在貼文下方,標註了一系列楊小萍曾經唱紅的成名曲,包含〈酒醉的探戈〉、〈夢醒不了情〉、〈對你懷念特別多〉、〈今夜雨濛濛〉及〈月兒像檸檬〉。

楊小萍1944年於上海出生,家中有11位兄弟姐妹,3歲時便跟著家人遷往彰化縣溪湖鎮定居,她的胞弟是知名演員楊慶煌。 楊小萍自幼拜師學民族舞蹈、曾數度獲得民族舞蹈冠軍,20歲時更自組「楊小萍舞蹈團」,經常在國內外各地巡演。


更多新聞: 《市井豪門》渣男惡女集合都怕這報應?!曾子益掃街放閃親嬌妻 怕被蛋襲!賴芊合城隍廟前求姻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