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王查爾斯5/6加冕大典 西米羅街裁縫加緊趕工

民視新聞/林浩博綜合報導

英王查爾斯的加冕大典即將到來,長年負責王室正式禮服的西米羅街,也正如火如荼的趕工。其實西米羅街以製作高級西裝聞名,台語將西裝稱為SEBIRO,就是從西米羅的英文發音而來。

更多新聞: 買房後失業!重慶女淚訴「只能喝粥度日」 賠本賣房還欠下一屁股債

倫敦西米羅街的裁縫正在日夜趕工,要在英王查爾斯三世的加冕日前,將典禮服裝修改完成。

西米羅街裁縫說,「我們現在正在修改,榮譽紳士部隊制服的繡章,我們正將繡章改成新王冠圖樣,都鐸王冠而總共有29件制服要做。」

西米羅街歷史悠久,縫製品質深受英國王室肯定,已為歷代君主家族做衣服超過150年。

英王查爾斯5/6加冕大典 西米羅街裁縫加緊趕工
西米羅街訂製服業者說,「查爾斯國王從年輕時就一直支持西米羅街,傳統鞋匠縫衣匠,這對所有做衣服的影響巨大,顯然我們仍有做高級服裝的傑出行業。」

能夠為王室服務,是個難得的殊榮,西米羅街的裁縫對此都無比自豪。

西米羅街訂製服業者說,「你知道這讓我和我的團隊深感自豪,為了準備這個大日子我們工作格外努力,這對我們團隊是種肯定,因為能夠按時準備好一切。」

西米羅街堅持高品質,做出的衣服可以穿很久,與查爾斯的「慢時尚」生活態度很合拍,而且也符合環保永續的潮流。

英王查爾斯5/6加冕大典 西米羅街裁縫加緊趕工
​​​​西米羅街訂製服業者說,「永續性一直是西米羅街的一部分,我們並未真的強調這點,但這就是自然而然,不使用黏合劑合成材料,衣服只用天然材料。」

西米羅街其實早就揚名國際,直到今天,仍為老一輩台灣人熟知。日本人曾將西米羅街當作「高級西裝」代名詞,台灣受到日本統治時期影響,因此有時台語仍會用「西米羅」代指「西裝」。

更多新聞: 中國新聞自由指數暴跌「只贏北朝鮮」 台灣排名上升至35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