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畫面曝光!30隻殺人鯨「圍攻」2灰鯨...激戰5小時超震撼
30隻殺人鯨「圍攻」2灰鯨,震撼畫面曝光。(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虎鯨天性聰明且兇猛,在海洋中是頂尖的狩獵者,也被稱作是「殺人鯨」,也沒有什麼天敵,就連兇殘的大白鯊也是牠們眼中的獵物,近日在美國加州蒙特利灣(Monterey Bay)就有攝影師捕捉到30隻殺人鯨集體圍捕2隻成年灰鯨,雙方激戰5小時後灰鯨才抓到逃跑契機,躲過一命。

更多新聞: 人擠人!中國五一連假掀亂象 漂流體驗變成「碰碰船」畫面曝光

罕見畫面曝光!30隻殺人鯨「圍攻」2灰鯨...激戰5小時超震撼
灰鯨體型大多於殺人鯨,因此殺人鯨必須團體攻擊才能捕獲。(圖/美聯社影像)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蒙特利灣賞鯨公司(Monterey Bay Whale Watch)的攝影師布洛斯基(Evan Brodsky),在3月30日透過空拍機捕捉到驚人的畫面,當時有超過30頭殺人鯨在圍捕2頭成年灰鯨,過程中不斷對灰鯨們進行衝撞、撕咬,企圖殺死牠們,而灰鯨也為了保命,相互依靠盡力不讓彼此落單,也不斷翻身躲避攻擊。

雙方激戰超過5小時後灰鯨最終順利脫困,但已經傷痕累累,游向海岸邊的淺水區,防止殺人鯨進行下一步攻擊,而成年灰鯨可以長到16公尺長,體重達36公噸,而殺人鯨的體長只有8~9公尺,體重約5.4公噸,除非集體圍攻,否則不會是灰鯨的對手;對此,加州大學聖塔克魯茲分校鯨魚生態學家費蘭德(Ari Friedlaender)表示,殺人鯨捕食灰鯨不是新聞,但牠們通常會以年幼灰鯨為目標,像這樣的畫面相當罕見。

更多新聞: 買房後失業!重慶女淚訴「只能喝粥度日」 賠本賣房還欠下一屁股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