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名校壓力大?美國妞揭求學理念和甘苦 自曝用「丟硬幣」來選科系
「交大之花」茜珊,日前到德州訪問名校生職涯規畫,有人說是為了金錢選擇科系,還有學生說是丟硬幣來決定目標。(圖/翻攝「茜珊chienshannn」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在許多人的印象裡,美國社會競爭激烈,因此學生求學期間,會背負著沉重的家庭、同儕壓力,尤其是就讀名校的學生,肩上的重擔更是比一般人多上好幾唄。曾被譽為「交大之花」的YouTuber茜珊,日前到德州的德克薩斯大學,訪問在校生對於職涯規劃,以及如何面對家人期許,一位來自休士頓的土木系女學生,直接表明是用丟硬幣的方式選科系,而且自身興趣擺在第一位,並不太在乎家人的想法,更嗆辣回:「我賺得比他們多。」

更多新聞: 網紅遊斯里蘭卡摔車!當地民眾急開路送醫 暖心舉動感動網:好感度升高


讀名校壓力大?美國妞揭求學理念和甘苦 自曝用「丟硬幣」來選科系
就讀土木系的女學生說,原本想學工程,結果最後是用丟硬幣方式來決定。(圖/翻攝「茜珊chienshannn」YouTube)

兩名就讀電機系的女學生,分享選擇該科系的原因,是因為分別對寫程式,以及電路物理很感興趣;就讀資工系的眼鏡男學生,則說是因為這個科系畢業後的工作,通常都薪水很高,另一位同系男同學也深有同感。一名來自休士頓的土木系女學生,直接表明她一開始是想學工程,但是是透過丟硬幣的方式,最終決定攻讀土木工程系,如今一路走來也過了四年。

讀名校壓力大?美國妞揭求學理念和甘苦 自曝用「丟硬幣」來選科系
面對父母期許,女學生說興趣最重要,並笑說自己賺得比家人還多。(圖/翻攝「茜珊chienshannn」YouTube)

當問到興趣、社經地位、家人期許的先後順序,土木系女學生認為自身興趣放第一位,接著就是賺錢,最後才是家人的期許,並說其實不太在乎家人對她的想法,嗆辣回:「我賺得比他們多!」一位就讀資工系的華裔男學生,則說因為出生在亞洲家庭,所以家人的期許會擺在第一位,就讀資工也是因為家人的建言。其他被訪問的女學生們,則一致認為興趣是首要的目標,要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家人也因此支持,儘管有時因為善意的提醒,會讓她們覺得有種無法抗拒的壓力。

更多新聞: 台男直闖印度背光處!勇揭貧民窟底層全貌 網友驚:台灣真的幸福了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