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男直闖印度背光處!勇揭貧民窟底層全貌 網友驚:台灣真的幸福了點
台灣YouTuber子竣,近日前往孟買達拉維,公開全球最大貧民窟全貌,不畏艱辛地向世界展示印度背光處,讓網友紛紛讚賞他勇氣可嘉。(圖/翻攝「SALU」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印度孟買被譽為該國最大的商業城市,但位於一旁的達拉維,同時也是全世界最大的貧民窟之一,甚至被冠上「千人洗衣廠」的外號,是許多觀光客渴望一探究竟的景點。YouTuber子竣日前隻身一人來到印度,透過當地旅行社的地陪,得以一窺達拉維貧民窟的全貌,見識到極大的貧富差距、居民生活,過程中還差點被人持刀威脅,讓他對於這趟旅程心中是五味雜陳。

更多新聞: 網紅遊斯里蘭卡摔車!當地民眾急開路送醫 暖心舉動感動網:好感度升高

子竣隨著旅行社地陪阿米爾的帶領下,先到了位於孟買的「千人洗衣廠」,也是英國電影《貧民百萬富翁》的拍攝場景之一。150年的歷史,有著800座的洗衣槽,裡面還住著超過1萬的居民,光是兩坪大的空間,就要塞下起碼4個人。

台男直闖印度貧民窟!險被持刀威脅勇揭全貌 網友驚:初生之犢不畏虎
參觀過程中,子竣一行人被攔下要求付錢,否則生命安全就會受到威脅。(圖/翻攝「SALU」YouTube)

在參觀過程中,子竣跟阿米爾被廠內一位先生攔下來,經過溝通後得知是要給予參觀費,最終付了4000盧比(約新台幣1500元)對方態度也完全改變,從嚴肅凶狠的態度變為親切,甚至安排洗衣廠的大哥當作嚮導。

台男直闖印度貧民窟!險被持刀威脅勇揭全貌 網友驚:初生之犢不畏虎
達拉維的學校,小朋友們沒有課桌椅,都只能席地而坐聽老師講課。(圖/翻攝「SALU」YouTube)

參觀完後經阿米爾解釋才知道,當時的情況如果不給錢,對方就會拿刀子出來,變成即便是想離開,也必須要付他們錢,阿米爾也說對於外國人來說,是不可能住在達拉維這樣的地方,除了環境堪憂外,人身財物安全也是隨時受到威脅。

子竣隨後也跟著阿米爾到了達拉維,滿是錯綜複雜、昏暗的小巷,上下兩層的矮房,僅用粗糙的木板隔開。儘管政府近年已經增設許多公廁,但是遠遠不夠供給龐大的居民數,垃圾、汙水充斥在河流、馬路旁。

貧民窟內的小學,學生們沒有課桌椅,只能席地坐在一起聽課,但對於陌生臉孔卻是相當熱情、好奇。子竣爬到一旁大樓的頂樓,俯瞰整個孟買的全貌,前方是大樓高聳的金融商業區,但是往下看,它的隔壁就是全世界最大的貧民窟,參觀完後的子竣說:「這裡視野很像一幅畫,但話的不是人文風景,而是資本主義的世界。」

影片曝光後,貧富差距的奇景吸引許多網友留言,「年輕人就是憨膽,非常勇敢」、「一個人去真的很佩服你的勇氣,真的要用『初生之犢不畏虎』,來形容你這次挑戰世界背光處的企劃」、「太震撼了…台灣真的幸福了點」、「這影片真的讓我見識到完全不一樣的世界」。

更多新聞: 震撼人心!台男訪敘利亞內戰城市見斷垣殘壁 驚呼:牆上全是彈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