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中國勢力擴大入侵太平洋 美國宣布於島國「東加」設立大使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康達在今天表示,美國將在這個月內,於南太平洋的島國、東加,開設新的大使館,以擴大在太平洋地區的外交影響力,抗衡中國勢力擴張。

更多新聞: 買房後失業!重慶女淚訴「只能喝粥度日」 賠本賣房還欠下一屁股債

美中角力越演越烈,為了防堵中國在太平洋地區的勢力擴張,美國國務院官員,在參院的公聽會上透露,將在這個月內,於南太平洋的島國、東加,設立大使館。

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康達說,「為了實現自由開放的印太願景,我國需擴大在外交上的存在感。」

另外從年初開始,美國就傳出和萬那杜、以及吉里巴斯兩國政府接觸,商討在當地設立使館。至於索羅門群島,美國在長達30年的缺席之後也考慮重啟當地大使館,沒想到3月卻傳出,索羅門群島仍選擇和一家中國國有企業簽約、合作開發港口,讓美國和紐澳等國都憂心忡忡。

NHK主播報導,「拜登將出席5月19日的G7廣島峰會,並在會後訪問巴布亞紐幾內亞,參加太平洋島國以及澳洲,召開的「太平洋島國論壇」,和出席的18國以及地區領袖會談。」

為了防堵中國威脅,美國在外交上緊密佈局,賣力拉攏太平洋盟友,除了增加使館,也和馬紹爾群島以及帛琉和密克羅尼西亞等國,續簽合作協定,承諾維持這些島嶼的防禦責任,總統拜登還試圖說服國會,在未來20年之間,向這三個島國提供71億美元的經濟援助,以防止中國勢力擴張。

更多新聞: 中國新聞自由指數暴跌「只贏北朝鮮」 台灣排名上升至35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