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年近80萬人中風 專家曝中風小徵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腦血管疾病是國人10大死因第4位,台灣每年有3萬到5萬人中風,而美國每年更有近80萬人中風。其實中風有許多小徵兆,很多人卻不知道,來看專家怎麼說。

更多新聞: 別再用了!調查曝「台灣人最愛用10組爛密碼」:駭客1秒就能破解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局,美國每年有近80萬人中風,但1/3中風民眾,都沒打911求救,錯失了黃金治療時間。

美國年近80萬人中風 專家曝中風小徵兆

克利夫蘭診所羅士曼博士說,「及早治療效果最好。」

專家表示,許多人甚至連自己中風了,都不知道。其實中風有許多小癥兆,及早發現才能及早治療,要如何檢測自己或周遭親友、是否中風,有一些小撇步,首先是檢查平衡或協調是否出問題,還有視力是否突然變模糊或發生複視,又或者單眼或雙眼突然看不見但不會痛。再來是露齒微笑,觀察是否有臉歪嘴斜的現象,並雙手平舉約10秒鐘,觀察手臂是否無力,或出現單側手臂下垂現象,最後是重複簡單的句子,看是否有口齒不清,如果出現上述任何症狀,就要立刻即撥打緊急救難專線。

克利夫蘭診所羅士曼博士說,「出現這些症狀的時候,不要開車送自己或親友去急診室,要立刻撥打911跟急診室的專家求救。」

最新研究還發現,中風有年輕化的趨勢,各年齡層都不能輕忽。

美國年近80萬人中風 專家曝中風小徵兆

克利夫蘭診所羅士曼博士說,「重要的是各年齡層的人都要認識到,中風可能發生在自己身上。」

高血壓、高膽固醇、抽煙、肥胖和糖尿病,都是中風的危險因子。想要遠離中風,就要控制三高、戒菸酒、控制體重與BMI,做好個人健康管理。

更多新聞: 狼性教育?國中生朗誦《我愛學習》願寫到手抽筋 網一看秒懂:高級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