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味與一般魚肉無異 以色列生技公司推3D列印魚肉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海洋枯竭已成了重大環境議題,綠色和平資料顯示,全球高達90%魚種都面臨過度捕撈危機,你我的餐盤可能遲早將無魚可吃。幸好,以色列有家生技公司推出了世界首個3D列印魚肉,或許可以成為未來的解方。

更多新聞: 買房後失業!重慶女淚訴「只能喝粥度日」 賠本賣房還欠下一屁股債

打印聲陣陣響起,但機器所印出的,並非文件,而是一塊魚排。

口味與一般魚肉無異 以色列生技公司推3D列印魚肉
這裡是以色列人造肉公司「牛排持有者」(Steakholder),它和新加坡同行「烏馬密」(Umami)合作,以3D列印機印出魚排。

以色列生技公司考夫曼說,「我們已開始列印魚類產品,魚肉的片狀節理很獨特,當你切(陸生動物的)肉會看到肌肉纖維,是密度很高,魚肉的纖維密度則很低,魚肉的節理因此容易模仿。」

這是全球首度3D列印出來的魚肉,但公司保證,肉的安全衛生絕對沒問題。

以色列生技公司考夫曼說,「我可以說這裡的生產過程很乾淨,流程透明終端產品不含抗生素。」

牛排持有者公司的人造肉,是提取動物細胞,在人造環境快速生長,再利用3D打印技術印出,去年這家公司就這樣印出了牛肉塊。

這次的魚肉列印,瞄準的則是亞洲市場。

口味與一般魚肉無異 以色列生技公司推3D列印魚肉
​​​​新加坡生技公司巴夏德說,「多數從事人造肉的公司專注在歐美市場,歐美食物永續保育議題都環繞碳排放,魚肉則是亞洲上億人口的蛋白質來源。」

這次人造魚肉是取用石斑魚細胞,並且混合一些植物原料。兩家公司還計畫推出人造鰻魚,以及其他三種瀕危物種的人造魚肉,可能在幾個月內就會公開發布。

至於人造魚肉的口味如何?受邀賓客表示,和一般魚肉無異,只是價格貴很多。

更多新聞: 中國新聞自由指數暴跌「只贏北朝鮮」 台灣排名上升至35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