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揚客家文化 客傳會 全台走透透空拍百座客庄古蹟

民視新聞/李澤民、陳柔安、李建緯 台北報導

客傳會從去年(2022年)開始,派出空拍團隊,花了1年半時間,紀錄台灣100多個客庄的空拍影像。團隊從北到南,由西到東,走訪100多座的客庄古蹟,透過高空視野,鳥瞰屋頂特色和聚落風貌,拍下客家文化故事,讓民眾在網路上也能欣賞。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法國餐廳遇「訂餐詐騙」 La Vie睿麗報警籲客人小心

屋瓦上細緻的雕刻和彩繪,一磚一瓦展現客家風情,新竹北埔姜氏家廟,在鳥瞰鏡頭下,細節展露無遺,也呈現出聚落風貌,客傳會的空拍團隊,花了一年半,透過空拍,記錄全台100多個客庄樣態。

客傳會董事長陳邦畛說,「100多個地方就拍了100多支片子,過去大家熟悉的是地面的參觀,沒有機會從空中看,所以不知道過去的匠師們在屋頂上面,從空中對每一個建築物,都非常細緻地去表達。」

客傳會2019年成立後,藍色的講課號在全台走透透,宣傳客家文化,去年(2022年)派出講客號空拍團隊,挑選全台100多個客庄景點,將獨有的建築和文化記憶,透過空拍鏡頭,收藏起來。

宣揚客家文化 客傳會 全台走透透空拍百座客庄古蹟
西部雲林張廖家廟,藍紅色調,別具特色,平常沒能看到的角度,都紀錄在影像當中。高空視野不僅拍下最南邊的客家庄佳東蕭宅,還有東部花蓮富里邱家老屋。從北到南,由西到東,不同樣貌的客庄,都訴說曾發生在台灣這塊土地的故事。
宣揚客家文化 客傳會 全台走透透空拍百座客庄古蹟
​​​​客委會主委楊長鎮說,「那這花了一年半的時間,把全台灣客家地區的歷史建築,古蹟幾乎全部都掃一遍,我們也希望未來每10年,我看我們都來拍一次。」

100多座的客庄古蹟,化作空拍影像,成為台灣珍貴的文化資產。

更多新聞: 媽媽逛菜市場想買鞋遭兒阻止 下秒他霸氣喊「帶妳買貴的」獲網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