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鵬基地飛彈試射 海上艦艇進行攔截射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中科院九鵬基地今天(5月3日)上午進行飛彈試射,不同於基地內發射的地對空飛彈,上午是由基地發射靶彈,交由海上艦艇進行飛彈試射,外界猜測,中科院從船艦上試射的,應該就是國產可垂直發射的「海弓三型」、「海劍二型」的防空飛彈。

更多新聞: 徐嶔煌分析郭台銘「想拉攏韓國瑜」 郭為4年怨道歉、卻遭韓粉圍剿!

轟隆一響,中科院九鵬基地的試射專用坪開啟後進行發射,不過這次發射的是一枚靶彈,接著由海上艦艇進行攔截射擊。

海面上可以看到的是高雄艦,這次作為測試平台,搭載的應該就是國產可垂直發射的「海弓三型」、「海劍二型」防空飛彈。

九鵬基地飛彈試射 海上艦艇進行攔截射擊

國防院助理研究員舒孝煌說,「應該是中科院在進行這個海上的,垂直發射的防空飛彈驗證,現在是要結合這個國產的艦的相位陣列雷達,以及整合這個海射的天弓三型飛彈。」

為了避免在周遭海域發生意外,軍方也從早到下午,每隔一段時間,就進行廣播。

軍方廣播表示,「飛彈實彈射擊操演為了你的安全,請不要進入謝謝你的合作。」

專家說,中科院研發艦射型「天弓三型」飛彈已經很多年,而垂直發射系統,必須配合新一代3D雷達,進行鎖定、追蹤與攻擊,一但整合成功,將是國軍一大利器。

九鵬基地飛彈試射 海上艦艇進行攔截射擊

國防院助理研究員舒孝煌說,「今天這個驗證或許表示他發射系統,已經達到具有一定的程度,可執行海上發射然後接戰的動作。」

知情人士說,如果垂直發射的測試成功,將是我國聯合防空與飛彈防禦任務的一大突破。

更多新聞: 《台灣最前線佮你講》邱毅對郭台銘開嘲諷地圖砲?柯文哲演講傲慢反嗆提問者?EP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