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前參院議長山東昭子率團訪台 蔡英文5/4接見
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今日表示,日本前參議院議長山東昭子(SANTO Akiko)率團訪問台灣,展開為期6天的訪問行程。(圖/總統府提供)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今(3)日表示,日本前參議院議長山東昭子(SANTO Akiko)率團訪問台灣,展開為期6天的訪問行程,總統府表達誠摯歡迎,總統蔡英文將於明(4)日接見訪團。

更多新聞: 快新聞/目標今年內完成「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 蔡英文:期待台美加深夥伴關係

Kolas Yotaka今日指出,總統府誠摯歡迎山東昭子率團訪問台灣,並展開至5月8日、為期6天的訪問行程,蔡總統將於明日下午,在總統府內接見訪問團。

Kolas說明,此行為山東昭子第三度訪台,訪團成員尚包括舟山康江(FUNAYAMA Yasue)參議員、島尻安伊子(SHIMAJIRI Aiko)眾議員、今井絵理子(IMAI Eriko)參議員等,共4位跨黨派女性國會議員。

Kolas表示,山東參議員是台灣在日本國會的重要友人,2021年在擔任參議院議長任內通過友台決議,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以實際行動表達對台灣的重視。而在疫情期間,日本政府6度捐贈台灣共計約420萬劑AZ疫苗,不僅讓台日友好的深厚情誼歷久彌堅,也讓雙方長年以來相互扶持的「善的循環」,成為世界典範。

Kolas強調,期盼透過此次面對面交流,台日雙方能夠持續深化各領域的合作夥伴關係,進一步讓台日之間的深厚情誼更為凝聚堅實。

更多新聞: COVID-19捐贈感恩晚會 蔡總統率防疫團隊向逝世國人哀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