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溫柔!台灣牙醫拔智齒「全程發出滋滋聲」 上海奶爸笑:被哄成孩子
奶爸gogo分享拔牙時,醫生為了緩解他的緊張感,不停用擬聲詞轉移注意,讓他感覺自己被哄成孩子。(圖/翻攝「煮菜的奶爸gogo」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台灣不僅擁有完善的健保和醫療制度,就連醫護人員的態度和精神,也受到外國人的讚賞。來自中國上海的YouTuber「奶爸gogo」,與台灣妻子育有1兒1女,目前在台生活中,近期他分享到台灣牙醫診所拔牙的經歷,本就對拔牙有恐懼的他,在過程中醫生用各種擬聲詞轉移他的注意力,對病人耐心又溫柔,讓他驚嘆:「感覺被哄成了一個小朋友」。

更多新聞: 台灣高鐵很安靜?上海男見「開擴音看影片」 無奈嘆:和大家說的不一樣


醫生為轉移注意「全程發出滋滋聲」拔智齒 上海奶爸嘆:被哄成孩子
奶爸gogo透露,倘若在中國治療牙齒,要早上5、6點出門排隊才有機會預約掛號。(圖/翻攝「煮菜的奶爸gogo」YouTube)

被智齒困擾的奶爸gogo,日前到台灣牙醫診所治療,更分享倘若人在中國,必須約早上5、6點起床,到診所排隊預約,價格還很昂貴,感嘆台灣健保非常方便。隨後醫生在拔牙前,向他分析牙齒的情況和生長位置,就連如何打麻藥到後續拆線都給予詳細解釋,讓奶爸gogo對醫生的技術很放心。

醫生為轉移注意「全程發出滋滋聲」拔智齒 上海奶爸嘆:被哄成孩子
奶爸gogo認為台灣醫生效率高,又能為病人換位思考,大讚醫生有醫德。(圖/翻攝「煮菜的奶爸gogo」YouTube)

在進入療程時,醫生為了緩解奶爸gogo的緊張感,過程中不僅學電鑽發出滋滋聲,不斷模擬儀器的聲音,讓他直呼:「感覺被哄成了一個小朋友。」。奶爸gogo透露,在智齒被拔掉後,醫生還給予各種提醒,時刻觀察他的狀況,使他大讚醫生效率非常高,且還會換位思考,把本來很恐怖的拔牙,變成平淡的事情,讓病人感到溫暖。

更多新聞: 體驗尖峰時段捷運實況!台灣乘客安靜、井然有序 上海男羨喊:素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