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擠人!中國五一連假掀亂象 漂流體驗變成「碰碰船」畫面曝光
海南漂流景點湧入大量人潮,出現「堵船」奇景。(圖/翻攝自微博)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中國「五一黃金週」假期出現報復性旅遊潮,估計全國有2.4億人出遊,已經超過2019年疫情爆發前的水準,各大知名風景區、景點都湧現人潮,人一多也出現不少亂象,其中海南五指山紅峽谷漂流河還發生「堵船」現象,畫面也被上傳到網路,有網友笑說「玩的不是漂流,是碰碰船」。

更多新聞: 世界最偏遠小島徵人!「年薪百萬」工作內容曝光 每年僅2班船可抵達

人擠人!中國五一連假掀亂象 漂流體驗變成「碰碰船」畫面曝光
甘肅敦煌的鳴沙山月牙泉風景區特地為駱駝設置紅綠燈管制交通。(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五一連假共有5天,各大景點可說是相當瘋狂,滿滿的人潮幾乎都蓋過當地的景色,微博帳戶「新浪熱點」發文PO出照片,提到長假期間有大量人群造訪海南五指山大峽谷體驗漂流船,在4月29日河流上竟因為人太多出現「堵船」現象,有遊客將畫面拍下來,發文自嘲「好像在下餃子一樣」;影片中只見每艘船上坐兩人,都穿著救生衣,但由於人數過多,船佔滿了整個河道,無法前進,船與船的距離也相當近,原本的漂漂河就變成「碰碰船」,奇特的景觀引發討論。

中國的「五一黃金週」各旅遊景點人山人海,除了漂流和之外,安徽的黃山風景區也有許多遊客訂不到住宿,因此直接在公廁打地舖睡覺;北京故宮售票口也出現長長人龍,甘肅敦煌的鳴沙山月牙泉風景區更是出現了「塞駱駝」的問題,讓當局不得不在沙漠古道行徑路段間設立紅綠燈,才不會出現騎乘駱駝的「交通亂象」。

更多新聞: 麥當勞漲價出現抵制現象!執行長坦言:「這餐點」訂單變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