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波頓籲美駐軍協防台灣 喊話「台美關係非常重要」
波頓接受專訪強調「台灣重要性」,並且喊話「台美關係非常重要」。(圖/TaiwanPlus授權提供)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前白宮國安顧問約翰波頓(John Bolton),接受TaiwanPlus政經時事節目《Taiwan Talks》獨家專訪時談到自己對台政策,他說到,與台灣建立非常緊密的國防合作很重要,也需提供台灣必要武器,並加強與他國合作以確保協防台灣,另外,他也強調台灣重要性,「台灣有正常運作的民主機制,更是供應晶片的來源國,所以台美關係非常重要。」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接見前白宮國安顧問波頓! 賴清德籲美支持台灣加入CPTPP

波頓長期主張承認台灣為主權國家,在增進台美關係上不遺餘力,在專訪中他重申對台灣的支持以及「備戰以避戰」的核心理念。「此區域中唯一挑釁的國家是中國,是中國在改變現況,台灣其實不想和中國打仗」,他認為台灣應積極加強軍事武裝,也建議美國軍隊駐軍台灣,並加強協防與訓練台灣軍隊。

近期兩岸緊張局勢促使國際社會關切台灣議題,波頓也再次強調台灣的重要性:「台灣有正常運作的民主機制,更是供應晶片的來源國,所以台美關係非常重要。」而對於明年台灣2024總統大選,他直言「台灣人民明年將選出他們想前往的方向,而藍綠兩黨與美國關係都很良好,未來美國將與勝選的該政黨合作。」

TaiwanPlus執行長余佳璋表示,從美國前議長裴洛西訪台、總統蔡英文訪美、到這次波頓來台,TaiwanPlus在重要的國際時事上,都會嘗試以不同的角度解析對台灣及對國際有何影響。他強調,「TaiwanPlus做為國際脈動的發聲管道,未來將會秉持影音國家隊的理念,持續製播具有多元觀點的國際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接見最挺台前美國安顧問波頓 蔡英文:有決心捍衛家園、維護台海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