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土搜救墨西哥德牧殉職 土耳其回贈幼犬表達感激

民視新聞/陳以庭 綜合報導

墨西哥警犬隊昨天(5月3日)迎來了一名超萌新成員,牠是一隻3個月大的德國牧羊犬;而這隻幼犬來頭可不小,是土耳其送給墨西哥的禮物。今年(2023年)2月土耳其大強震造成嚴重傷亡,當時協助搜救的墨西哥團隊中,有一隻德國牧羊犬不幸在執行任務時命喪瓦礫,土國為了表達感激,決定回贈1隻幼犬。

更多新聞: 別再用了!調查曝「台灣人最愛用10組爛密碼」:駭客1秒就能破解

睜著圓溜溜的無辜眼睛,一臉傻呼呼地東張西望,官兵懷裡抱著這隻毛茸茸傢伙,是墨西哥警犬隊的新成員,3個月大的阿卡達斯。

赴土搜救墨西哥德牧殉職 土耳其回贈幼犬表達感激

阿卡達斯是土耳其送給墨西哥的禮物。今年(2023年)2月土耳其世紀強震造成嚴重傷亡,當時墨西哥派出救難隊及搜救犬前往支援,不幸其中1隻搜救犬「布魯第」在搜救中殉職。在那場搜救任務中,布魯第總共救出了3名生還者,和尋獲29具遺體。

搜救犬訓練師說,「布魯第是隻很棒的狗,我們會讓阿卡達斯成為一樣棒甚至更優秀的狗狗。」

土耳其為了感念布魯第的犧牲,回贈了這隻德國牧羊犬寶寶給墨西哥,取名阿卡達斯,在土耳其語中是「朋友」的意思。阿卡達斯將由照顧布魯第的同一位訓練師進行培訓。

赴土搜救墨西哥德牧殉職 土耳其回贈幼犬表達感激

土耳其駐墨西哥大使圖格說,「布魯第一直會是墨西哥和土耳其,永遠永遠友誼與團結的象徵。」

土耳其這份特別的禮物,除了替墨西哥搜救隊增添了一名最萌警犬,更盼望透過這份心意將兩國間的情誼延續下去。

更多新聞: 狼性教育?國中生朗誦《我愛學習》願寫到手抽筋 網一看秒懂:高級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