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季! 新北市政府、真理大學合辦「就業博覽會」

民視新聞/杜怡萱、黃啟豪 新北市報導

又到了畢業季,新北市政府和真理大學合作,舉辦就業博覽會,統計有30家知名企業參展,除了有科技、傳產、服務、旅宿餐飲業,還有調查局、海巡署也來徵才。

更多新聞: 韓妞身體不適在台體驗針灸 「醫師溫柔又細心」感嘆:比南韓醫院好

廠商vs.學生說,「櫃台部分的話,主要就是很簡單,check in check out。」

學生認真聽廠商講解工作內容,找尋適合的方向,新北市政府和真理大學合作,舉辦就業博覽會,不少大二、大三的學生超前部署,想提早先去實習,透過實務經驗,讓自己畢業後找工作,更有競爭力。

畢業季! 新北市政府、真理大學合辦「就業博覽會」

大二學生洪偉國說,「我想要找資訊方面的,希望能夠了解相關的產業,為自己的將來做打算。」

大三學生說,「想說有沒有一些實習的機會。」

真理大學校長陳奇銘說,「學生來學校讀書,未來希望將所學,奉獻到社會上。」

從科技業、傳統產業、旅宿餐飲再到服務業都有,包括調查局、海巡署,也來招募人才。不少職缺開出優渥薪資,就有KTV業者徵求活動主持人,薪水49000起跳,也有餐飲集團以41000以上的薪水,徵求副店長職缺,現場有30家知名企業,開出1千8百多個職缺,另外還設有履歷健診等服務專區。

畢業季! 新北市政府、真理大學合辦「就業博覽會」

新北市勞工副局長陳淑貞說,「因為真理大學的學生,都非常的優秀,讓學生在畢業之後,立即就業無縫接軌,這就是我們新北市,最想要做的事情。」

佳適多企業有限公司人資襄理陳心儂說,「因為對年輕人來講,傳產他們會覺得說,是一個很死板的工作可是其實現在,因為我們都是一些年輕人加入,希望可以在產品品牌上,還有行銷上,可以比較活潑概念想法。」

隨著疫情趨緩,經濟復甦回溫,公司、廠商求才需求,希望趁這一波找到人才。

更多新聞: 夜唱到早上5點!南韓歐巴體驗大學生爆肝行程 嗨喊:台灣真的很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