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頭全都錄!飲料被獼猴叼走開喝 中山大學學生反應卻超淡定

民視新聞/鄧山田、陳姵妡 高雄報導

中山大學四處都可見到獼猴,學生們被搶飲料食物也見怪不怪,就有師生在戶外上課,飲料直接被猴大王叼走,還特別拍下猴子喝飲料的模樣,反應超淡定,甚至還有學生笑說,連垃圾袋都送給猴子拿去丟。

更多新聞: 不只油價便宜!他驚見好市多加油站「1免費服務」網敲碗:沒遇過

一隻台灣獼猴,手腳俐落的從餐桌上一躍而下,嘴巴上叼著一杯手搖飲,但週遭的學生卻彷彿時間靜止般,完全沒反應。

鏡頭全都錄!飲料被獼猴叼走開喝 中山大學學生反應卻超淡定

接著鏡頭拍到,這隻獼猴晃呀晃的,找個好地方,拆開塑膠封膜,喝口透心涼的飲料,這逗趣畫面全被這群,在戶外拍攝微電影的師學生紀錄下來。

中山大學微電影課程老師陳俊宏說,「其實看到猴子的機會,是真的很多很普遍,那所以大部分都非常淡定,我們只是常會跟同學講說,你們在行動過程當中,還是要注意隨身東西,很有可能你錢包放在塑膠袋,身分證放在塑膠袋,結果牠以為是食物就帶著走了。」

中山大學日本交換學生堀內綾乃說,「因為我覺得我們都習慣了,我也有體驗過,飲料或是那個中廳的咖啡,買的東西差點被搶。」

就連日本交換學生,也對猴子的習性見怪不怪,因為中山大學的學生,幾乎每天上課都與猴為伍,被攻擊被搶食都見怪不怪,都非常淡定。

鏡頭全都錄!飲料被獼猴叼走開喝 中山大學學生反應卻超淡定

中山大學學生林主祐說,「看多了習慣了,畢竟猴子就棲息在這座柴山上面,牠要搶我們飲料我們也是沒辦法,拿牠們沒轍就送給牠們,有時候我甚至會把吃完的垃圾,一併送給牠們因為牠們會認錯。」

中山大學學生施妍尨說,「看到猴子就是跟牠保持安全距離,把食物收起來,所以這樣牠們比較不會,來干擾到我們的拍攝。」

幾乎大家都見招拆招,知道怎麼應付這些動作靈敏的猴子,人猴大戰天天上演,也為這些學生的校園生活,增添不少趣味。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往上打的「藍色噴流」閃電畫面曝光! 氣象站解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