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員曝光稅單曬「超狂年收入」 網一算金額跪了:收下我的膝蓋!
報稅季到來,賺得多繳的當然也多,外送員分享自己將近80萬的年收入要繳的數字大概是這個數字。(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黃建雄報導

5月報稅季來臨,每個人都忙著讓荷包失血上繳國庫。就連外送人員也不例外。有名外送員通過網路線上報稅,經計算後發現今年的繳納稅額高達1.7萬元,讓他忍不住PO網分享,網友們則是注意到所得總額更是高達76萬元,靠著外送能達到如此高的收入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大叔戴電子錶發問「會不會很丟臉」?網全大推:不會壞又好用!

有名外送員網友在臉書社團「UberEats分享交流區」分享自己線上報稅單金額,表示「外送公司幫我報了很多稅,要繳17000元的稅」,根據照片上的資料顯示,原PO的年所得總額為765932元,扣掉424002元的免稅額以後,應自行繳稅的金額為17096元。

123
一名57年次的大哥分享自己去年的收入還有繳稅金額,讓許多網友相當佩服。(圖/翻攝自UberEats分享交流區)

貼文曝光後,底下有同行網友進行試算,驚訝的發現要達到這個金額的話,每個月平均要有63000元到64000元左右的收入,一天相當於要跑外送10至12小時以上,而且幾乎不能放假。當下許多同行以及網友就獻出自己的膝蓋跪了,網友坦言,「跑Uber賺765932元!厲害」、「一年跑76萬多,平均一個月賺64000左右,很強欸」、「跑7X萬就是要繳呀,愛跑就是要多繳,這才是好國民」、「大哥請收下我的膝蓋」。

123
現在外送員的薪資所得也列入特別扣除額,依照薪資級距約可省下數千至數萬元不等,是外送族的一大福音。(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原PO後來補充,「我最高紀錄還可以1個月跑8萬元,不過還有在其他平台兼職,要規定自己才能達到這種收入」。事實上,外送員過去的薪資被列為其他所得,導致外送人員申報時無法使用特別扣除額,不過今年起國稅局調整外送人員收入屬薪資所得,今年申報時有20.7萬元的特別扣除額,試算原PO的薪資級距可以省下大約1到2萬元,是外送族的一大福音。也有網友指出,「如果還有扶養的話可以省繳更多稅」。

更多新聞: 電鍋「1功能」用錯就糟了!專家曝光這溫度最危險:傷身又傷荷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