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台灣人都不知道?台北101每天換顏色 德正妹:星期幾看了就知道
德國正妹Aky和Cosima,最近進行了關於台灣常識PK,除了美食、地理等題目,甚至連101有幾個顏色的問題都出現。(圖/翻攝「AKY & JIN」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身為台灣人一定熟知台灣事?其實在寶島生活中有許多台灣特色,是在地人都不知道的。在台灣工作的德國正妹Aky,最近找來同是德國籍的美女Cosima,請台灣人JIN出題考驗她們對於台灣的認識,一道道像是小吃、地理、生活、民族文化、歷史等題目,讓她們進行PK,在考到「台北101有幾個顏色」時,只見Aky胸有成足的在嘴裡唸唸有詞,隨後說共有7個顏色,更表示「7個顏色代表一個禮拜,今天星期幾看顏色就知道」。

更多新聞: 要馬克宏清醒!60歲蜘蛛人爬摩天大樓  為了反年金改革而爬

連台灣人都不知道?台北101每天換顏色 德正妹:星期幾看了就知道
台北地標101共有7個顏色,出題的JIN解釋除了代表彩虹的顏色外,也代表了星期的顏色。(圖/翻攝「AKY & JIN」YouTube)
德國正妹Aky和Cosima,最近進行了關於台灣常識PK,由台灣人JIN出考題,2位美女進行按鈴搶答,而考題包含了列舉3種台灣小吃、原住民共有多少族、同性婚姻開放日期、台灣最高的山峰、說出東部的城市等與寶島息息相關的題目,來考驗誰比較了解台灣,題目裡甚至還出現了,「台北著名地標101一共有幾個顏色」,連台灣人都未必熟知的題目。
連台灣人都不知道?台北101每天換顏色 德正妹:星期幾看了就知道
台北101的外觀會依據星期的不同,每天出現不同的燈光,讓民眾抬頭就能以燈光分辨星期。(圖/翻攝「台北101官網」)
在JIN問出「101有幾個顏色」的題目時,只見她身旁的Aky嘴裡不斷數著顏色,JIN提醒題目僅問有幾個顏色後,Aky才回答正確答案:「7個。」並透露這個是過去JIN曾經告訴她的,101的7個顏色分別是彩虹的紅、橙、黃、綠、藍、靛、紫色,又代表了禮拜一到禮拜日,所以只要人們看著101就能得知今天是星期幾,而有時候101也會因為特殊日子來更改地標的顏色。


更多新聞: 國寶級雕刻家傳奇一生落幕 朱銘家中身亡享壽85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