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燒烤店排滿人…中國4歲童問「在做核酸嗎?」 網不捨:可憐的孩子
山東1位4歲女童和家人出門,看到路邊1間燒烤店有大批人潮排隊,好奇問「這是在做核酸嗎?」簡單一句話卻含著滿滿心酸。(圖/翻攝自推特 @李老師不是你老師)

國際中心/周孟漢報導

中國自新冠疫情爆發後,當地政府規定民眾須頻繁做核酸檢測,街上也不時能看見民眾排隊做核酸的景象,所幸近來已逐漸鬆綁防疫措施。而在近日,網路上瘋傳1段影片,只見山東1位4歲女童和家人出門,看到路邊1間燒烤店有大批人潮排隊,好奇問「這是在做核酸嗎?」簡單一句話卻含著滿滿心酸。

更多新聞: 單手舉「25公斤金磚」就送你!神力阿伯下秒輕鬆拿起 官方竟稱不算數

過去因彙整白紙革命資訊,聲名大噪的海外推特帳號「李老師不是你老師」日前在推特貼出1段影片,透露地點在山東淄博市,1名4歲女童和家人一同出門時,看著路邊1間燒烤店有大批人潮排隊,便問媽媽「這是在做核酸嗎?」,讓一旁的爸爸當場笑出聲。

見燒烤店排滿人…中國4歲童問「在做核酸嗎?」 網不捨:可憐的孩子
不少網友悲從中來,認為這名女童幾乎一出生就碰上新冠疫情,相當心疼。(圖/翻攝自推特 @李老師不是你老師)


由於這名女童目前才4歲,按照時間推算,幾乎算是一出生、有記憶以來就碰上新冠疫情,因此隨口問的這句話,立刻讓不少網友悲從中來,大嘆「4歲的孩子,3年的核酸!做核酸的日子將會永遠刻在他的童年」、「可憐的孩子」、「畢竟她到今天為止,4分之3的人生都在做核酸」、「沒什麼好嘲笑的,只是覺得有點心疼」、「這也是屬於這群懵懂小孩的一代特殊記憶」。

見燒烤店排滿人…中國4歲童問「在做核酸嗎?」 網不捨:可憐的孩子
中國去年因疫情爆發「白紙革命」。(圖/翻攝「WOMEN4China」推特)


事實上,中國政府過去在新冠疫情爆發後,不斷堅持「清零政策」對民眾進行嚴格封控,但這高壓的監控也引起人民不滿,在去年爆發「白紙革命」,民眾拿著白紙發起大大小小的抗爭和示威,引發不小的騷動,直到去年12月才終於宣布鬆綁防疫措施,並於今年1月開放邊境。

更多新聞: 土豆爭議延燒!苦苓逆風挺康軒 點名「8個中國用語」早已在台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