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交換生誤吃老鼠藥?高大成斷言不可能「疑吸了喵喵」 轟家屬污衊台灣
澳洲交換生(左)因誤食老鼠藥送醫,一度被家屬指控是台灣小吃惹禍。(圖/翻攝高大成臉書、「gofundme」官網)

社會中心/周希雯報導

澳洲24歲男大生肖雷(Alex Shorey)去年來台當交換學生,未料4月誤食「老鼠藥」導致器官衰竭被送醫搶救,情況一度危急,所幸後來病況趨緩,家屬也募得400萬台幣後,派出醫療專機帶他回澳洲治療。實際上,家屬曾一度指控是台灣小吃惹禍,不過肖雷醒來後否認,家屬也態度轉變改口感謝台灣,這插曲引發醫學界嘩然;法醫高大成更斷言,老鼠藥不太可能過量食入,懷疑肖雷是吸了摻有微量滅鼠藥的新興毒品「喵喵」。

更多新聞: 小姑創LINE群拉小孩加入!人妻見「5字詭異群名」秒退:當毒菇還不夠?

肖雷誤食老鼠藥的消息傳回澳洲後,家屬心急如焚發起捐款,希望能用醫療專機帶肖雷回家,最後成功幕得20萬8682澳幣(約新台幣424萬),當中不乏台灣人參與。不過,家屬曾指控是台灣小吃遭老鼠藥污染,肖雷吃了才會中毒,直到北醫發表聲明稱「病患本人自述應與小吃藥無關」,家屬才態度轉變,更把募款平台上指控台灣「延誤診斷、缺乏有效治療、有語言隔閡」內容全刪除,改口喊「感謝台灣這美麗的國家」。


澳交換生誤吃老鼠藥?高大成斷言不可能「疑吸了喵喵」 轟家屬污衊台灣
家屬在籌得400多萬台幣後,已讓肖雷搭乘醫療專機返回澳洲。(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由於肖雷表明不知何處接觸到老鼠藥,高大成則認為,要誤食過量的老鼠藥才會出現這種中毒症狀,但正常人一般吃到就會覺得不對勁、馬上吐掉,更別說大量食入,懷疑肖雷可能吸食新興毒品「喵喵」、「老鼠尾」,這類毒品會微量滅鼠藥,令人吸食後有「茫茫的」的感覺,但副作用很大。他研判,肖雷可能有吸毒史加上大量食入含有滅鼠藥的毒品,才會導致情況如此嚴重。

澳交換生誤吃老鼠藥?高大成斷言不可能「疑吸了喵喵」 轟家屬污衊台灣
高大成認為,老鼠藥要吸食過量才會中毒,一般人吃到就會馬上吐掉,懷疑肖雷是吸食了毒品。(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對於肖雷家屬指控,高大成氣憤表示,「逛夜市的人都嚇死了!怎麼可以這樣亂講,污衊我們台灣小吃。」認為肖雷中毒住院受台灣醫療照顧,事後還有許多善心台灣人捐款,讓他能醫療專機返澳治療,若最後真的是吸毒過量才住院,「實在是馬不知臉長、猴子不知屁股紅。」據悉,由於有民眾質疑是新型毒品,北檢已主動剪報分案,3日晚間傳喚肖雷父親到案說明後請回,目前不排除任何可能,將釐清是否有人故意下毒,或是否與毒品相關。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拒絕毒品 珍惜生命

更多新聞: 填字遊戲考「阿滴本名」本尊喊太難!正確讀音網笑翻:還以為是藝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