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禮讓還加速!實測台灣過馬路「像闖關」 網傻眼:幾秒鐘就10多件違規
網友實測在沒紅綠燈,只有斑馬線的路口過馬路有多困難,結果才幾秒鐘的影片,就錄到數十件違規情形,讓人傻眼。(圖/YouTube「王男の交通日常」授權)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台灣先前被《CNN》報導指出是行人地獄,引發網友熱議,不少人開始檢討台灣交通問題,並曝光行人在路上遇到的重重困難,其中有網友實測在沒紅綠燈,只有斑馬線的路口過馬路有多困難,結果才幾秒鐘的影片,就錄到數十件違規情形,直接讓網友看傻眼。

更多新聞: 犒賞媽媽多年辛勞!網紅攜母遊日本圓20年夢想 感人真情告白逼哭網


不禮讓還加速!實測台灣過馬路「像闖關」 網傻眼:幾秒鐘就10多件違規
在沒有紅綠燈,僅有斑馬線的路口,行人要穿越就如同闖關一般,困難重重。(圖/YouTube「王男の交通日常」授權)

YouTube頻道「王男の交通日常」近期曝光一段過馬路影片,可見在沒有紅綠燈,僅有斑馬線的路口,行人要穿越就如同闖關一般,困難重重,不僅要繞過堵在斑馬線上的車輛,還有車子看見他時,不僅不禮讓還加速通過,讓車身直接從行人面前刷過,相當危險。

不禮讓還加速!實測台灣過馬路「像闖關」 網傻眼:幾秒鐘就10多件違規
有車子看見行人,不僅不禮讓還加速通過,讓車身直接從行人面前刷過,相當危險。(圖/YouTube「王男の交通日常」授權)

影片曝光後,有網友驚訝表示,短短幾十秒鐘的畫面,就拍到了數十件交通違規情形,讓人看傻眼,其他網友也紛紛留言,「過馬路真的是一件很難的事」、「原來是經典遊戲青蛙過街啊」、「人都已經很明顯走到快碰到車子的距離了,還硬要開過去的真的太誇張了!」。

無號誌路口、斑馬線上,行人有「絕對路權」,車輛禮讓行人於法有據,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4 條,汽車駕駛人,駕駛汽車行經行人穿越道有行人穿越時,不暫停讓行人先行通過者,可處新臺幣1200元以上、3600元以下罰鍰;第103 條也規定,汽車行近未設行車管制號誌之行人穿越道前,應減速慢行,汽車行經未劃設行人穿越道之交岔路口,遇有行人穿越道路時,無論有無交通指揮人員指揮或號誌指示,均應暫停讓行人先行通過。因此就算現場沒有行穿線、行車號誌燈以及交通指揮人員的路口,車輛也要禮讓行人。


更多新聞: 從屋頂救下「會動的破爛拖把」!牠洗乾淨變超萌貴賓 網淚喊:是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