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瓜地馬拉火山「火峰」噴發 當局急疏散逾1000人
瓜地馬拉火山「火峰」噴發,當局急疏散逾1000人。(圖/翻攝自推特)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中美洲最活躍火山「火峰」(Fuego)今(5)日噴發,其噴發出來濃厚的火山灰雲,籠罩在瓜地馬拉首都附近的城鎮和農場上空,據了解目前當局已經疏散了1000多人,並且關閉通往世界遺產安地卡的路。

更多新聞: 快新聞/鄧振中曝避免雙重課稅「台美有共識」 陳建仁:樂見協商成功

據外媒《法新社》報導,瓜國民防官員柯西奧(Oscar Cossio)說明,火山腳下附近的5個社區,有1054人已經被疏散,並轉移到體育館避難,他也表示,經過計算,疏散的人數恐會再上升。

瓜地馬拉緊急事務處理署(Conred)則提到,這座名為「火峰」的火山正噴出火山碎屑,且以非常快的速度,沿著火山體側面流下來,另外,其噴出的火山灰柱達海拔6000多公尺。當局也警告,火山灰的噴發量可能還會繼續增加,且依據降雨預報,可能會形成泥石流。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強震屋倒畫面曝光!石川縣珠洲市3建物倒塌「2人受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