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扁家成員又1人出獄! 陳水扁親家趙玉柱獲准假釋
趙玉柱獲准假釋。(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的女婿趙建銘、親家趙玉柱因台開案遭判刑入獄,2人申請赴外役監服刑在去(2022)年獲准,其中趙建銘在4月21日獲假釋離開明德外役監,趙玉柱則在5月3日獲准假釋,高等法院於今裁定假釋中付保護管束,因此趙玉柱最快可在今天離開明德外役監。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市府稽查室內攀岩館 不合格率達100%

台北地檢署於2006年7月依違反證券交易法起訴,案經最高法院多次發回更審,高院更五審改判趙建銘有期徒刑3年8月,趙玉柱改判4年,蘇德建改判3年8月徒刑,游世一改判4年4月徒刑。最高法院2021年10月間駁回上訴定讞。

趙建銘、趙玉柱在去年申請外役監服刑獲准,而趙建銘在4月21日獲假釋離開明德外役監,由胞弟趙建勳陪同返家。

高等法院今表示,法務部矯正署於5月3日核准假釋趙玉柱,檢察官向高等法院聲請假釋中付保護管束,合議庭認為於法有據,裁定趙玉柱假釋中付保護管束,可抗告。因此趙玉柱最快可在今天離開明德外役監。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郭台銘點名林書豪「沒唱國歌」 學者酸:有些人的腦袋沒與時俱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