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尾康乃馨滿開迎母親節 買前要注意!單支價格漲至8到12元

民視新聞/王云宣、李文華 彰化報導

疫情解封,民眾出遊興致提高,加上母親節即將來臨,彰化田尾康乃馨,幾乎已經滿開!不過今年康乃馨,價格相較去年,一支從5到8元漲到8到12元,看來母親節想送花給媽媽,恐怕得多掏點荷包。

更多新聞: 耳朵懷孕!非洲網紅翻唱孫燕姿情歌 神歌喉網狂讚:比原唱還好聽

滿園的康乃馨,隨風搖曳,紅粉相間,吸引花迷,搶拍留念。

民眾說,「和幾個朋友一起過來,來這邊賞花拍照。」

美麗的康乃馨,花開70%,迎接母親節到來,假日賞花人數,提升了30%,產地價格也稍稍上漲,從每支5到8元,漲到8至12元。

田尾康乃馨滿開迎母親節 買前要注意!單支價格漲至8到12元

花農董韋志說,「今年康乃馨的價格,大概就是10支1把,然後80元至120元,因為今年疫情已經解封了,辦活動的人變多了,需求量變大,價格就一直往上揚。」

民眾說,「能接受啊,因為母親節一年才有一次,貴一點也沒關係。」

國產康乃馨,花況好,價格上漲,民眾大多能夠接受,而進口康乃馨,五顏六色,雖然維持往年價格,不過一把20支,還是得花上200到300元。

田尾康乃馨滿開迎母親節 買前要注意!單支價格漲至8到12元

花店業者楊小姐說,「單支包的話,一支也是要20到30元不等,今年買氣其實是不錯的,比去年好很多。」

物價齊漲,連康乃馨都不便宜,但民眾多數還是很捨得花錢,畢竟母親節一年只有一次,對媽媽的愛,不需要吝嗇。

更多新聞: 快新聞/學權團體批服儀髮禁侵害自由 高餐大:為學生踏入職場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