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孫大千不滿讓「酒駕累犯」選立委怒辭副執行長 朱立倫:須秉持公正
朱立倫表示,因桃園選區尚未進入登記協調階段,他須秉持公正,很抱歉「無法接受任何一邊的說法」。(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劉書旋報導

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昨日下午宣布,辭去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副執行長一職並痛批,無法接國民黨提名「抄襲又酒駕」的桃園市議長邱奕勝姪子邱繼泰參選立委,並稱自己數月來強力致電黨主席朱立倫抗議卻毫無回音。朱今(6)日受訪表示,因桃園選區尚未進入登記協調階段,他須秉持公正,很抱歉「無法接受任何一邊的說法」。

更多新聞: 快新聞/轟「票投國民黨家家變核電廠」 民進黨:朱立倫願意把核廢料放在黨中央嗎?

孫大千昨日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沒有辦法支持一位有兩次酒駕紀錄,以及論文抄襲被撤銷學位的邱繼泰,來代表國民黨參選桃園市第6選區的立法委員,因此他決定宣布辭去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副執行長的職位。

孫大千說,如果由這樣的人來代表國民黨參選桃園市第6選區的立法委員,「以後有什麼資格去批評民進黨那些有酒駕記錄的政客?又有什麼資格去檢視蔡英文、鄭文燦、林智堅的論文?」

孫大千還提到,自己在過去3個月的不斷透過各種管道向黨中央反應,希望黨中央能夠認真面對這個問題,尋找其他優秀的年輕人投入參選,「但是很遺憾的是,朱立倫對我的訊息是不讀不回,打電話求見黨主席數月,也毫無回音」。

國民黨議員鍾沛君也說,孫大千多次致電朱立倫主席表達看法,奇怪的是,平日有什麼理念溝通,朱主席都很快回電回訊,但就是這件事,已讀不回。找上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陳情,黃卻要孫大千「有什麼不滿就去登記參選,進入協調再說」。鍾沛君更說「這種想關門訴諸體制卻沒人理會,最後只能發臉書,訴諸公眾的無奈,我真的心有戚戚焉」。

朱立倫今日出席國民黨全國青工基層分會長座談會,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及,孫大千曾表示有打電話給他,但「朱立倫沒有接」,孫大千更說,無法支持抄襲又酒駕的人,日後國民黨是否還會支持邱繼泰參選立委?請問你如何看待?

朱立倫回應,在立委初選當中,國民黨一定是秉持中立和公平公正態度處理,他更數次強調,每一位都是黨內同志,不可以互相攻擊,或是攻擊黨中央、地方黨部,在還沒有進入正式的登記和協調時間之前,地方黨部和黨中央絕不會介入紛爭。

朱立倫表示,在提名過程中,他很抱歉「無法接受任何一邊的說法」,因為以桃園選區來說,現在根本還沒有黨內登記,還沒進入協調,所以黨中央必須保持中立的態度,等到將來登記進入協調期,地方黨部才會介入協調。


更多新聞: 快新聞/被爆藍營5/17確定徵召他!還被喊「主帥」 侯友宜:尊重黨的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