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郭台銘稱若非台商、馬英九跟蔣經國 和平不會自己掉下來
郭台銘(右1)強調,若非台商赴中國投資,前總統蔣經國、馬英九開放的兩岸交流,和平不會自己掉下來。(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劉書旋報導

角逐藍營總統候選人提名郭侯之爭持續展開,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趕場全台行程爭取支持,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早參拜土城三元宮,廟方管理人黃永吉說出「(郭台銘)83%在中國,你想他會為哪一國咧。」郭台銘在今(6)日拜會敏盛醫院稱,民眾盼望和平,但若非台商到中國投資、前總統馬英九帶來兩岸和平等等事件,和平不會自己掉下來。

更多新聞: 「賴式戰法」全力拚空戰 競選基地公布!選在這地方

外傳藍營將在本月17日提名侯友宜參選總統,但國民黨對此並沒有正面回應和證實,同樣爭取藍營提名參選總統大位的郭台銘近日動作不斷,不斷加緊跑行程爭取支持的步伐,將從明天開始分別在高雄、屏東、台中、板橋分別舉行造勢大會。

不過,侯友宜今日早上參拜三元宮,廟方管理人黃永吉語出驚人說道,「侯市長能夠順利當選總統,下次可以再邀請他來扶轎,(郭台銘)83%在中國,你想他會為哪一國咧。」對此郭台銘稍晚回應稱,自己已經4年沒到中國去了,還稱自己在美國創業時住了11年,所以這個8成的說法並不正確。

郭台銘今日拜票行程來到桃園,上午參拜了龜山威天宮,中午與國民黨桃園市議員張碩芳、牛煦庭、林政賢等人,一同前往桃園敏盛醫院拜訪敏盛醫控董事長楊敏盛,郭台銘說,他在花市看到兩三位老先生對他說「我不要戰爭」他說,在母親節前夕,他從各媽媽的眼神可以看得出來「和平是她們的渴望」。

郭台銘還說,台灣70年沒有戰爭,大家認為是理所當然的,很自然老天爺因為我們天天拜媽祖、關公、拜所有的神,才能幸免於難,但是他認為,「要是沒有國軍、沒有台灣海峽、沒有「台商到中國投資」,沒有馬英九帶來的「兩岸和平」,沒有前總統蔣經國1988年開放兩岸交流,這些都是不可能的」,如果不做什麼事情,和平不會自己掉下來。

會後楊敏盛代表敏盛醫院致贈郭台銘兩幅草書書法,並與敏盛醫療體系執行長楊弘仁與以及張碩芳、牛煦庭、林政賢等人一同合照,高喊「阿銘!凍蒜!」口號。

快新聞/遭質疑83%時間在中國 郭台銘稱若非台商赴中投資「和平不會自己掉下來」
郭台銘(左6)與楊敏盛(左7)及多位國民黨議員合照並喊凍蒜。(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民調「這個組合」能贏過賴清德? 柯文哲:民調看看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