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抹香鯨擱淺苑裡沙灘 眾人齊力救援、潑水保濕

民視新聞/陳崇翰基隆報導

苗栗苑裡昨天(6日)有民眾通報,一尾小抹香鯨擱淺沙灘,海巡獲報立刻出動,將他救起後,送往基隆八斗子救傷站,確認生命體徵穩定,今天(7日)早上順利將他野放回大海。而這也是今年(2023年)首次,中部海域成功搶救擱淺鯨豚的案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張國煒載旅客返台! 現身桃機再致歉:所有乘客16時應都可回台

幾個大男人要將小抹香鯨從車內移出,用盡吃奶力氣,眼看就快成功,但小抹香鯨卻突然滑了下去。

小抹香鯨擱淺苑裡沙灘 眾人齊力救援、潑水保濕
眾人不氣餒,這次調來人手,15名壯漢加上保育員,只是才剛用力卻突然叫停。

其中一人固定好小抹香鯨的頭部,再試一次。

小抹香鯨被送上拖帶板,眼睛一眨一眨,保育員立刻沖水伺候,將他送進池子裡檢傷。

小抹香鯨擱淺苑裡沙灘 眾人齊力救援、潑水保濕
中華鯨豚協會秘書長 曾鉦琮說,「擱淺的時候,是發現呼吸算有力的,不過牠的眼睛紅腫的跡象,身上有魚網一些切割痕跡,個體有點消瘦。」

這尾小抹香鯨,周六(5月6日)早上7點,被民眾通報擱淺在苗栗苑裡的出水里沙灘,海巡立刻出動,將他送往基隆八斗子救傷站。確認生命體徵穩定,早上7點讓牠回歸大海。

海巡船隻往外開,眾人跟這尾小抹香鯨說掰掰,希望他以後能夠暢遊水域,別再擱淺沙灘。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降雨」曾文水庫集水區有進帳 南水局人工增雨求加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