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被網友揪出10年前曾批廉航 張國煒:不要一直抓我語病
張國煒接受媒體訪問。(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柏安報導

星宇航空昨(6)日發生班機大延誤狀況,公司緊急調派4名連同董事長張國煒在內的A350機長,連夜搭乘外家航空前往成田機場,駕駛兩架A350於日本時間上午約9時起飛返台。張國煒稍早在桃園機場受訪時,被問到過去曾批廉價航空沒餐點或做得不怎麼樣,他直言廉航有廉航生存之道,不要抓他語病,講過一次什麼就一輩子都這樣子。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張國煒載旅客返台! 現身桃機再致歉:所有乘客16時應都可回台

張國煒今日受訪時說被問到是否因人力太吃緊,把人力都算的剛剛好時表示,沒有說人力算得剛剛好,延誤4個小時以上,最主要是在那邊(日本)待太久了,他也還原班機轉降的原因。

快新聞/被網友揪出10年前曾批廉航 張國煒:不要一直抓我語病
星宇航空緊急調派4名連同董事長張國煒在內之A350機長,連夜搭乘外家航空前往成田機場,駕駛兩架A350於日本時間上午約9時起飛返台。(圖/民視新聞)


現場媒體詢問,「這次搭廉航,很久以前你有批評過廉航沒有給餐點,或是做得不怎麼樣,你這次自己搭廉航過去救火,大家又把你以前(指說過的話)」。

張國煒一聽馬上回應,「你去坐看看嘛,你不要問我,我沒有說廉航,廉航它有它的市場,當然站在我們這種傳統業者,當然廉航的東西跟我們不一樣,以它那種價位這樣的服務,也是蠻公道的啊,就什麼都沒有啊,廉航有廉航生存之道,不要一直抓我語病說我以前講過什麼,講過一次什麼就一輩子都這樣子,這樣子怎麼得了,要翻舊帳翻不完啊」。

對於航班延誤,張國煒也再次表達抱歉,並表示星宇航空將全額退票,當初旅客去日本的航段也會退票。媒體詢問旅客到底在機上「關了」多久,有說被「關了」8個小時。張國煒說,應該沒有到8小時,後來供餐有把艙門打開,只是因為大家在吃東西就沒有出去,「你說關不關也要考慮日方的要求,有很多複雜因素考慮,不是說我們故意要把人關在裡面」。

張國煒強調:「我這個人就這樣,我們做不好、做錯就承認就好,也不用在那邊扯東扯西,在那邊講那個人家也聽不進去,我們自己也是消費者,我們盡我們最大的誠意跟方式,把這事情解決,當然有些東西不是錢可以解決,他們露宿在那邊我親眼也看到,我也是很不捨,可是我也無可奈何,儘量在我這可以做的我就儘量做,來回我都不收了,這趟就當坐飛機不用錢。」

更多新聞: 快新聞/班機延誤302名旅客機場過夜!張國煒親帶機師赴日 星宇航空致歉:全額退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