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旅客怨「蔡依林72變可能你們都演遍了」 張國煒道歉:該負責我負責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現身日本成田機場向旅客致歉。(圖/民視新聞翻攝)

即時中心/林柏安報導

星宇航空班機接連在日本發生狀況,除昨(6)日一架JX800台北-東京班機遇到嚴重側風,2次重飛後仍失敗,改降名古屋機場,後續JX803班機延誤起飛,加上宵禁關係,乘客只能被迫在機場過夜。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今晨現身成田機場向旅客道歉,面對旅客怨「從昨天到現在蔡依林的72變可能你們都演遍了」,張國煒則說加班機已經要到了,希望趕快讓大家回家。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星宇航空嚴重延誤!旅客機場過夜、飆罵空服員 張國煒一早現身成田機場

張國煒今晨現身成田機場,向現場旅客表示,可以理解也好不可以理解也好,他不用要求大家都理解,遇到這樣的(事情)說真的要是他也很會生氣,將心比心。

再次跟各位旅客說抱歉,張國煒強調一定盡全力把大家運輸回去,「這趟旅程來回機票通通不跟你們收錢,回去桃園機場那邊會有人跟你們聯絡,當初買多少錢就退多少錢」。

現場旅客詢問,「可不可以給我們確實的時間,從昨天到現在蔡依林的72變可能你們都演遍了」。張國煒回應,飛機已經派出來了,如果有「Flightradar24」(提供即時航班飛行狀況的網際網路服務商)你們可以看,加班機已經快到了,等一下是說看誰先上,其他沒有上的就是原本801的時間會準時於下午1時30分起飛。

被困在機場一夜,另有旅客表示,「大家都不知道我們要不要去吃飯或幹什麼」。張國煒回應,「吃飯你放心,我會跟他們講發餐券去吃飯或怎樣,成天機場好險還有商店,我們會儘量,真的很抱歉啦我真的很抱歉,時間點不用擔心,飛機也飛出來不會跑掉了,等下馬上就到了」。

「就是卡到法規啊,我也知道會被你罵啊,我也想把你們全部帶回去!」張國煒直言,有些部分真的卡到法規,等下名單會做調配,有些人一定要去搭801,有些人可能這架次就可以先回去。

另有旅客讚張國煒處理不錯,希望好好跟後面的旅客說。張國煒聽完後說,「我會跟他們交代,我也不希望再砸鍋,我希望你們都很支持我,我特別特別不好意思,他們本來叫我不要來,我說我一定要來,我不會怕去面對大家,有事情該負責我就負責,不管說你們可不可以滿意」。

另名旅客喊話張國煒,「可是你們昨天違法了耶,不能把乘客關在機艙4個小時,我現在可以拿給你看」。

面對旅客抱怨,張國煒坦言,該受罰就受罰,已經是事實,「我做錯了該怎樣就怎樣不是要避責任,如果我做錯這件事情該承擔的我就承擔,就像我跟大家承諾的我該承擔就承擔,如果有什麼我違法的要去受民航局裁罰的,that’s fine,我們現在再去討論這個,真的一點意義都沒有,我現在在想辦法怎樣讓大家趕快回家,這個比較重要」。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星宇航空「飛洛杉磯」JX2班機也延誤! 民眾困機場氣炸大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