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亂學!教練拿球棒狠K吸震面罩 打到「凹進去」受測者超無感
YouTube頻道「下巴辣大叔」實測新型捕手面罩,避震效果驚人,用球棒打受測者也毫髮無損,反而棒子還被打歪掉。(圖/翻攝「下巴辣大叔 Uncle Shabala」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專業的投手投球時,平均球速通常都在100公里以上,如果打者沒有擊中,就可能直接打到後方的捕手,因此都要戴上面罩做好防禦,但是即便有做好保護,瞬間的衝擊力,也會讓人眼冒金星。YouTube頻道「下巴辣大叔」近日測試一款新型的「避震器面罩」,並實際拿著棒球砸過去,實測後的效果出乎意料,團隊還加碼用樂樂球棒K下去,結果人沒有受到任何傷害,反而球棒還被打到凹陷進去。

更多新聞: 她花168萬購二手賓士 聽到曾被「棒球隊砸毀」嘆:買到魔王車


不要亂學!教練拿球棒狠K吸震面罩 打到棒子「凹進去」受測者超無感
有沒有裝設避震氣的面罩,在被球砸到的瞬間,臉部晃動的差異相當明顯。(圖/翻攝「下巴辣大叔 Uncle Shabala」YouTube)

棒球教練謝大偉和YouTuber下巴辣,首先測試一般的防護面罩,棒球砸下去的瞬間,透過慢動作分析回放,臉部肌肉因為強力衝擊而有明顯晃動,而且擊中面罩同時,配戴者也有明顯的疼痛感受;換到配有避震器的新型面罩,球砸下去的瞬間,衝擊力被快速吸收,臉部的晃動也不像先前這麼明顯,即便是投出時速超過100公里的快球,配戴者也沒有明顯的疼痛感。

不要亂學!教練拿球棒狠K吸震面罩 打到棒子「凹進去」受測者超無感
謝大偉(圖右)拿球棒K向面罩,結果棒子凹下去,受測者沒事。(圖/翻攝「下巴辣大叔 Uncle Shabala」YouTube)

隨後兩人更加碼,用樂樂球棒測試面罩硬度,謝大偉剛戴好面罩,就被下巴辣用猝不及防的速度K中,嚇到直接爆粗口,雖然沒有明顯的痛感,但也被嚇得不輕。隨後換下巴辣戴上面罩,謝大偉直接猛力的拿球棒K下去,下巴辣一個重心不穩差點往後倒,不過並沒有受傷也不覺得痛,反而是球棒被打到壞,有明顯的凹陷痕跡。女成員姿蓉也上場嘗鮮,戴著面罩被球K,訝異竟沒有一點痛感。


測驗結束後的下巴辣,說過去的捕手面罩,都是直接跟棒球硬碰硬,打下去瞬間是有很直接的痛感,換上避震式面罩後,基本上感受不到什麼痛覺,然而他也呼籲說,在拍攝影片時,除了測試面罩的實用性,同時也有添加娛樂效果,但仍是屬於相當危險的行為,小朋友千萬不可以學。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危險動作,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巧奪天工!車主拿5萬翻新20年老車 「成效曝光」網讚療癒:變魔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