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星宇航空接連出包釀風波 返國旅客:雖不高興但可接受
星宇航空JX1801載運受滯留旅客於今日下午返台。(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星宇航空班昨(6)日JX800台北-東京班機遇到嚴重側風,2次重飛後仍失敗,改降名古屋機場,後續JX803班機延誤起飛,連帶影響多架航班,JX801、JX803班機旅客被迫在機場過夜。今日星宇JX1801載運188人下午返台,旅客受訪表示,雖有不高興,不過後續處理還算有誠意,還可接受。另名旅客則表示認為星宇的決策單位應變措施不夠好,短期內不會考慮再搭,但會觀察後續。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旅客夜宿機場返台轟「這輩子不會再搭星宇」 致歉禮內容物曝

有旅客受訪表示,一開始覺得是氣候問題,後來處理上程序比較慢,可能沒有完全配合日本法規,造成延誤,但後來星宇處理還是很盡心,有做些補救,包含發睡袋、盡量幫忙安排機位回來等, 這是不能控制之下做了最大努力,所以雖然有不高興,不過覺得星宇後續處理還算蠻有誠意,還可以接受。

該位旅客表示,自己是昨日下午4點10分的飛機,上機時已經快7點,等到下機去做待機已經凌晨1點多,他表示,飲食方面自己有帶,可理解他們人員很忙,所以大概有發給我們水,我們吃一吃自己帶的食物,我知道他們(機票)全額做補助,沒關係,他們有這樣誠意,我們自己吃吃都可以接受。」


快新聞/星宇航空接連出包釀風波 返國旅客:決策單位應變措施不佳
旅客表示,雖然有不高興但星宇後續處理還蠻算有誠意,還可接受。(圖/民視新聞)


該旅客表示,本次是第一次搭星宇,去程體驗是不錯,硬體、飲料、食物都不錯,回程出的差錯是美中不足的地方。他表示,昨天睡在出境等候大廳,靠椅子睡,以前從來沒有這樣的經驗,以後大概也誰都不會想。


快新聞/星宇航空接連出包釀風波 返國旅客:決策單位應變措施不佳
旅客表示星宇有提供睡袋,但睡在機場的經驗不會想再重來一次。(圖/民視新聞)


另名女性旅客表示,自己有年紀,躺在地上根本沒辦法睡,昨天算很折騰。她認為星宇的決策單位應變措施不夠好,未來短暫之內不會考慮搭星宇,但還是會觀察星宇後續還會不會有這種情況。


快新聞/星宇航空接連出包釀風波 返國旅客:決策單位應變措施不佳
返國旅客受訪表示,昨日睡在機場真的蠻折騰。(圖/民視新聞)


對於補償的看法,她表示覺得也還OK,「補償我們是其次的問題,至少我們是平安地回來這是最重要,大家沒發生甚麼事情。」

記者問到昨日機上鼓譟、不滿的情形是否嚴重?她表示,「不是特別多,因為我們都還可以體諒,還是以平安為考量,鼓譟不是特別多,大概就不到10人。」


快新聞/星宇航空接連出包釀風波 返國旅客:決策單位應變措施不佳
受延誤的旅客今日下午返抵台灣。(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調度出包影響「飛洛杉磯班機」 星宇航空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