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對誰錯?狹路相逢不肯讓 遊覽車、轎車僵持釀回堵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苗栗縣明德水庫近來成為新興旅遊景點,經常有大型遊覽車進出,卻也傳出行車糾紛,5月7日下午,一輛遊覽車在入口處,因轉彎幅度較大,剛好遇到對向一輛自小客車超過停止線,雙方都不肯退讓,就這樣僵持3分多鐘,一度造成交通回堵,對此警方將約談雙方駕駛到案說明。

更多新聞: 不再白花錢!達人踢爆「夾娃娃機淘金術」 投幣前先看這2點

遊覽車載著遊客,要右轉開進明德水庫的入口處,對向一輛黑色自小客車,剛好停在對向車道超越停止線,導致遊覽車無法順利轉彎,雙方互不退讓,直接堵在路口。

遊覽車乘客vs.自小客駕駛說,「我們的車那麼大台不好意思,讓一下讓一下,對不起不好意思,讓一下啊。」

誰對誰錯?狹路相逢不肯讓 遊覽車、轎車僵持釀回堵

遊覽車人員下車,示意請對方後退,但自小客車駕駛仍不為所動,雙方都拿起手機拍攝蒐證,僵持不下。

遊覽車乘客vs.自小客車駕駛說,「我們車那麼大台不好退,讓一下那你是要叫我讓嗎?,那你把我搬走好了啦。」

自小客車駕駛認為,遊覽車轉彎幅度過大,已經超過了中心線,影響到自己的路權,但遊覽車駕駛則說,因車體較大,為了安全起見才會大轉彎,雙方各持己見,頓時造成大塞車,後方駕駛人紛紛猛按喇叭抗議,最後遊覽車駕駛選擇退讓。

誰對誰錯?狹路相逢不肯讓 遊覽車、轎車僵持釀回堵

附近居民說,「那個轉彎的角度,感覺不夠啊,所以我每次停到那裡,我都自動閃開,因為大家都方便啦。」

附近居民建議,應該把出口車道的停止線往後退,才能加大路寬,因為明德水庫已是著名的觀光區,許多遊覽車都會「卡」在路口,險象環生,而警方則表示,將調閱行車記錄器內容,約談駕駛到案說明,如有違法將依規定開罰。

更多新聞: 電鍋「2動作」用錯當心爆炸!專家列 NG行為「換錯內鍋」危險狂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