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信義區「最貴停車場」貴? 華映龍潭廠法拍底價破162億竟突襲停拍

民視新聞/陳妍霖、梁駿樂、賴國彬桃園報導

「大同集團」旗下子公司華映因負債418億,去年被法院宣告破產,傳出龍潭廠即將要法拍,拍賣底價超過162億,超越台北信義區「全國最貴停車場」,原本計畫5月10日要進行一拍,不過現在突然宣布,因拍賣內容變更,已經停拍,引發外界揣測。

更多新聞: 台灣大衝刺營收 深化電信科技事業

閘門緊閉、招牌斑駁掉漆、不少窗戶也破損,連門口都長雜草,整個廠房空無一人,「大同集團」旗下子公司華映因負債418億,去年被法院宣告破產,現在傳出即將法拍龍潭廠,拍賣底價還超越台北信義區「全國最貴停車場」。

曾為面板五虎之一的華映,其中龍潭廠房,將在5月10號進行一拍,整個建物總坪數,高達13萬2千多坪,光是底價就有,162億3500多萬,也創下拍賣史上最高總價。

比信義區「最貴停車場」貴? 華映龍潭廠法拍底價破162億竟突襲停拍
一張張工廠照片,台灣金融資產服務官網才公告,華映廠房拍賣中,但沒想到周一下午突然又宣布,因拍賣內容變更,5月10日停拍,引發外界揣測,不過華映曾是全球最大彩色映像管製造工廠,後來轉型面板製造,但在面板市場競爭激烈、金融海嘯、技術投資成本高之下,爆出財務危機,最後無力清償、關廠倒閉,包括龍潭廠、楊梅廠等,未來將面臨法拍。

不動產研究分析師黃舒衛說,「過去的生產過程來講,可能會有一些殘存,有毒氣體或者是有害廢棄物,甚至是土壤汙染水汙染問題,傳統這種高科技大廠,它的這個工業不動產,它廠房大部分都是量身訂做,所以未來要改作,由其他品牌或者是其他產業,來接手相對來講會比較困難。」

比信義區「最貴停車場」貴? 華映龍潭廠法拍底價破162億竟突襲停拍
​​​​相較於前2年,台商大舉回流,急需廠房,造成工業用地水漲船高,如今,科技業吹景氣寒冬,華映未來若要法拍,是否按照原本底價拍出,還有待觀察。 更多新聞: 瑞昱4月營收82.63億元 7個月高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