祕魯20多年來最嚴重礦災 疑電線短路起火27人不幸喪生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南美國家祕魯發生重大悲劇,南部一處金礦因電線短路失火,釀成27人不幸喪生,是當地20年多來最嚴重的礦災。

更多新聞: 共同富裕攏是假!中國瘋「翻有錢人垃圾」 過期牛奶、衛生棉全打包帶走

婦人低頭痛哭,不時拿著寶特瓶敲打,發洩悲憤情緒,因為她的丈夫不幸遇難,而孩子也永遠失去了爸爸。

祕魯20多年來最嚴重礦災 疑電線短路起火27人不幸喪生

罹難者家屬說,「我們十分擔心十分傷心,因為我們失去了丈夫,留下2名孩子孤苦無依。」

祕魯南部阿雷基帕省一處小金礦在5月6日發生大火,造成至少27人死亡,是祕魯20多年來,死傷最慘重的礦災。

當地官員表示,大火是由電線短路引發,金礦公司則尚未回應。據媒體報導,火災發生當時,礦工正在附近地下100公尺工作,由於礦坑隧道以木頭搭建,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另外礦場距離最近的警局和市區,都有1個半小時以上的車程,路途遙遠更延誤了救援時機。

祕魯20多年來最嚴重礦災 疑電線短路起火27人不幸喪生

祕魯是全球主要黃金生產國,也是第二大銅產國。不過,祕魯的礦場安全紀錄不佳,去年(2022年)大大小小礦災加起來,總共造成38人不幸喪生,2002年更有73人死於礦災。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東京地鐵驚傳「咖啡罐爆炸」 內裝液體濺出「1人輕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