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反《選罷法》修法 陳水扁突宣布:今將首次北上受訪
前總統陳水扁預告,上午10時將親自參與「新台灣國策智庫」舉辦的研討會。(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因洗錢等案件,被判徒刑1年定讞,即將於本月11日入獄,議員也會被解職。身為父親的前總統陳水扁日前往總統府前請願,質疑曾觸犯《洗錢防制法》終身不得參選,完全誤解立法宗旨。而陳前總統今(8)日上午預告,10時將親自參與「新台灣國策智庫」舉辦的研討會,將是「阿扁的第一次參與採訪」。

更多新聞: 快新聞/訪南投議會與侯友宜互別苗頭? 郭台銘回應了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4月中旬初審《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朝野立委對於曾犯《洗錢防制法》經有罪判決確定者,終身不得參選的修法內容,並未達共識,相關條文均保留,仍需經朝野協商;若最終修法納入規範,陳致中將無法再參選,被外界稱之為「陳致中條款」。

由陳致中擔任執行長的新台灣國策智庫,今日上午10時將舉行「公職人員選罷法第26條修法爭議」研討會,由台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理事長陳志龍教授主持,立委莊瑞雄、張正修教授、江榮祥律師、朱武獻教授、吳景欽教授、涂予尹教授、陳俐甫教授及曾建元教授等,報告暨與談。

對此,陳水扁稍早突然透過訊息宣布,他將於今日上午10時記者會「第一次參與採訪」。據瞭解,此研討會主題將涵蓋此次修法爭議,如罪刑法定、不溯既往、比例原則等憲政爭議及基本人權。

更多新聞: 獨家/陳水扁不滿選罷法提請願引關注 矯正署核准保外就醫展延3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