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逢甲店!麥當勞宜蘭宜興店熄燈 在地人不捨感嘆:我的童年啊
麥當勞宜興店吹熄燈號。(圖/翻攝自Google Maps)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知名連鎖速食餐廳麥當勞調整營運策略,去年起陸續收掉部分分店,近期包括台中市逢甲商圈、一中商圈的分店,還有號稱宜蘭市地標,鄰近火車站的麥當勞宜興店也吹熄燈號,消息曝光後讓不少在地民眾大嘆可惜,不過有網友透露,宜興店其實會搬到距離大約100公尺的斜對面,5月26日試營運重新開張。

更多新聞: 梅雨鋒面豪雨炸全台!鄭明典1圖曝「3日累積雨量」:剛好分4區

麥當勞宜興店4月30日結束營業,由於位於火車站附近,提供通勤旅客休息停留,也是學生約會聚餐的好地方,2樓用餐空間寬敞,經常被包場舉辦親子活動,從1994年開店至今,甚至被稱為宜蘭市地標,有網友把結束營業消息分享到臉書《宜蘭知識+》社團,不少人都感嘆「它開店時,我才5歲」、「以前孩子念幼稚園時在這裡辦生日趴,現在都長大變大人了」

宜興店陪伴在地人走過近30個年頭,熄燈固然讓人感傷,不過有網友分享公告,認為未來應該會到距原址約100公尺的斜對面,伯斯飯店1樓店面,而且無需等待太久,即將在本月26日試營運,公告上也提到「謝謝大家過去的喜愛與陪伴,希望未來繼續支持宜蘭地區的麥當勞,宜蘭宜興餐廳也即將在5月26日試營運,期待舊雨新知繼續支持」。

此外,逢甲夜市的麥當勞自1992年營業至今,同樣是當地人、學生以及遊客的共同回憶,也傳出要在5月底將熄燈,台灣麥當勞證實,基於整體商業考量,逢甲店將在5月29日晚間8點正式結束營業,感謝顧客長久以來的喜愛與陪伴,後續將於商圈附近,選擇合適地點進行搬遷。此外,台中尊賢餐廳、草屯中正餐廳也在5月底結束營業搬遷,準備就緒後將正式對外公布新地點。

不只逢甲店!麥當勞宜蘭宜興店熄燈 在地人不捨感嘆:我的童年啊
逢甲夜市的麥當勞也傳出熄燈消息。(圖/翻攝自Google Maps)


更多新聞: 梅雨超補!全台進帳「千萬噸雨水」曾文水庫最新水情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