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明志40歲生日曝「做工的人」奮鬥史!頭戴工地帽在台爬鐵架舊照曝
黃明志迎來40歲生日,他也分享自己過去的奮鬥故事。(圖/翻攝自黃明志臉書)

娛樂中心/林孟蓉報導

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有「音樂鬼才」的封號,他經常將時事融入歌曲,更不避諱碰觸敏感議題,創作出〈玻璃心〉、〈飄向北方〉等歌曲,人氣相當旺。黃明志5月6日迎來40歲生日,邁向新階段,他生日當天也在臉書分享自己的奮鬥故事,他從馬來西亞到台灣追尋音樂夢,甚至還做過工地的工作,感人故事累積超過25萬人按讚,昨(7)日黃明志再度發文,表示這一年發生太多鳥事,但他還是保持正面思考,相當勵志。

更多新聞: 黃明志回馬來西亞!過海關驚見「國際通緝令被解除」嗨喊:不用被抓了


黃明志40歲生日曝「做工的人」往事!感動25萬人、賈永婕等名人獻祝福
黃明志(戴帽者)歡慶40歲生日,他也頗有感觸。(圖/翻攝自黃明志臉書)


黃明志最近迎來40歲生日,公司同仁也在最近為他慶生,黃明志昨日就曬出一張大合照,並寫下心情,「這一年來發生太多鳥事。有的情理之中;有的意料之外。老人家說,當你發現自己面對的阻礙越來越多,代表你正在前進!」。文中他也感謝團隊為他準備的生日會,並喊話接下來就靠大家一塊加油。

黃明志40歲生日曝「做工的人」往事!感動25萬人、賈永婕等名人獻祝福
黃明志透露,20年前為了音樂夢想,在台灣打各種零工維生。(圖/翻攝自黃明志臉書)


事實上,黃明志在40歲生日當天就曾發文分享自己的奮鬥故事,他透露20年前為了追音樂夢想,在台灣半工半讀,打過各種零工,「我當過各種餐廳的服務生,在雞排店打工,爬上七層高樓幫人裝鐵窗,暑假就去做臨時工搭舞台,派傳單,當推銷員,被狗追。目的就是存錢買好一點的器材,把作品錄製成Demo,想說賣給線上歌手們演唱」。黃明志甚至還住在鐵皮屋、紅燈區等地方,還為了省錢吃壞掉的食材,後來靠著YouTube才讓他終於熬出頭,逐漸打開知名度。


黃明志40歲生日曝「做工的人」往事!感動25萬人、賈永婕等名人獻祝福
黃明志日前還在小巨蛋開唱,演藝事業相當成功。(圖/翻攝自黃明志臉書)


黃明志還曬出他以前在當工人的照片,他戴著一頂工地帽,一手攀在鐵架上,可見做工一事所言不假。黃明志的奮鬥故事令大批網友相當感動,貼文累積超過25萬人按讚,許多擁有「藍勾勾」的明星也在底下留言祝福他,賈永婕、陶晶瑩、玖壹壹祝他「生日快樂」,佩甄也留言,「生日快樂,你真的好棒」。



更多新聞: 黃明志新MV徵18位「明星臉演員」!整排藍勾勾搶報名網全推「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