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壽司高雄開全球最大旗艦店 拚7年海外店增4倍
(圖/藏壽司)

日本迴轉壽司品牌「藏壽司」來台9年,今天宣布首家海外全球旗艦店落腳高雄,藏壽司目前在日本有530家店、美國和台灣共有近百店,預計今年將插旗上海,2030年海外店拚成長4倍來到400家。

更多新聞: 佳世達:資訊業第1季到谷底 明基醫院擬海外上市

亞洲藏壽司(2754)為日商集團Kura Sushi在台灣成立的子公司,經營連鎖迴轉壽司餐飲服務,2014年在台北市松江南京設立「台灣一號店」,2020年在台掛牌上櫃,目前全台店舖數已達到50間,是台灣最多店舖數的日系迴轉壽司品牌,以吃壽司可扭蛋的商業模式打開市場。

亞洲藏壽司今天舉行記者會宣布,將在高雄開出台灣第51間據點「高雄時代大道店」,定位為「藏壽司首間海外全球旗艦店」,由日本設計師佐藤可士和負責監修設計,打造結合飲食與娛樂的新形態店鋪,店面正面打造左右各100座的日本燈籠,共有2000坪的面積、288位客席數,都是目前藏壽司在全球最大的店鋪。

而藏壽司全球旗艦店型在日本東京及大阪共有4家,各具當地特色,藏壽司首度在海外開出的第一間全球旗艦店,選擇落腳高雄,看好可帶動當地觀光與餐飲商機。

亞洲藏壽司董事長兼總經理西川健太郎今天致詞時表示,亞洲藏壽司2014年來台灣,當初訂下的拓展50店目標,已在今年1月完成,第51家是首間海外全球旗艦店,將在5月9日於高雄開幕,雖然旗艦店規劃一度因為疫情終止,但很高興疫情趨緩後帶來好消息,未來將會持續展店,並展開進軍亞洲各國的計畫,未來將在上海拉開序幕,今年將開出首店。

他也代替因接觸確診者、無法來台的藏壽司社長田中邦彥致詞表示,藏壽司目前在日本有530家店、美國有46家店、台灣有50家店鋪,除了在日本之外,集團認為在其他國家積極展店不可或缺,預計今年之內會在上海展店,目標2030年海外店可以來到400家,預估是目前的4倍之多。

(中央社)

更多新聞: 路易莎去年賺半個股本 搶占海外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