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座鐘錶店光天化日遭洗劫 10分鐘搜刮約百支精品名錶
圖片來源:美聯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東京鬧區銀座,昨天(5月8日)傳出有一間高級鐘錶專賣店,遭到3名蒙面匪徒闖入行搶,劫走了約百支高價名錶。警方隨即展開地毯式搜索,最後陸續在數公里外的港區赤坂一帶,逮捕4名嫌犯,但警方還要進一步追查,是否還有其他同夥涉案。

更多新聞: 習近平回信學生走進鄉土!鼓勵「自找苦吃」 學者諷自導自演:官宣套路

民眾拍攝影片,「這個是在拍戲嗎?到底是怎樣是真的搶劫?」

民眾拍攝畫面中,只見3名頭戴面具的男子,手持鐵撬用力敲砸店內的玻璃展示櫃,拿出一支支名錶。5月8日傍晚在東京銀座的大街上,1間勞力士專賣店,突然闖入3名蒙面歹徒,持刀威脅店內的5名店員,在10分鐘內就搜刮了約百支高價精品錶。

雖然有見義勇為民眾,一度拉住店門不讓搶匪離開,但最後這些歹徒還是衝出店門,搭上接應車輛揚長而去,所幸過程中沒有人員受傷。但囂張匪徒在光天化日下行搶,也令民眾不敢置信。

日本民眾說,「沒想到會在銀座發生搶案,真的還以為是在拍戲。」

搶案消息一出,東京警方立即大舉出動展開地毯式搜索,結果先在距離案發店面,約3公里外的港區赤坂一帶,尋獲匪徒作案用的車輛,緊接著則於鄰近的公寓內,發現到疑似犯案的4名青年,警方也立即將他們逮捕。

NHK主播報導,「被逮捕的4人都是居住在橫濱,年紀為16~19歲之間當中還包括高中生。」

警方不僅要詳細調查這群搶匪的犯案動機,由於也有現場民眾目擊到,案發時還有2人是待在車上,很可能還有其他涉案人士,還要展開進一步追查。

更多新聞: 假遊客真騙財!中國五一長假亂象頻傳 遭揭穿竟稱:不要那麼認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