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崎縣荔枝拍賣價創新高 來自新富町1盒9顆台幣4620元
示意圖/圖片來源:路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荔枝屬於亞熱帶水果,因此緯度較高的日本,國內販售的荔枝大多是冷凍的進口品。昨天(5月8日)九州的宮崎縣,進行新鮮荔枝的拍賣競標,1盒9顆就拍出2萬日圓的天價,相當於台幣4620塊,創下史上新高。

更多新聞: 日本雜誌看台灣!「雜亂街景」秒成藝術作品 網驚:來到平行世界

外型渾圓飽滿,火紅的外皮剝開,裡頭果肉晶瑩透亮,香甜口感讓人愛不釋口。

由於日本緯度較高,不利於亞熱帶的荔枝生長,因此國內市面上的荔枝,幾乎都是冷凍的進口品。其中少數使用溫室栽培的九州宮崎縣等地,才能吃到罕見的新鮮荔枝。物以稀為貴,販售時都是以「顆」計價。

NHK主播報導,「(8日)拍賣最高價1盒9顆要價2萬日圓,價格是去年的兩倍創下史上新高。」

1盒9顆,就拍出台幣4620塊,相當於1顆要價513塊台幣。5月8日在宮崎縣舉辦的拍賣會,吸引當地15家農民,一共25盒荔枝參與競標。其中來自新富町的荔枝,成功打破史上紀錄。

荔枝研究會會長森哲也說,「有賴於宮崎縣和煦的陽光,荔枝長得碩大而美味,希望民眾能體驗它,多汁、以及酸甜中帶有香氣的口感。」

荔枝的產季將在7月達到高峰,屆時新鮮荔枝也會關東等地,讓民眾大飽口福。

更多新聞: 假遊客真騙財!中國五一長假亂象頻傳 遭揭穿竟稱:不要那麼認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