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北島豪雨引發嚴重洪災 高中生參加校外教學慘遭沖走

民視新聞/連忻綜合報導

紐西蘭北島近日豪雨不斷,引發洪水和土石流,最大城市奧克蘭,今天(9日)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而更北部的城市,傳出不幸消息,一名高中男生參加校外教學,疑似在進入洞穴後遭洪水沖走,還下落不明。

更多新聞: 網問「台灣哪裡比日本好」?歐吉桑狂推11優點讚:超有人情味!

紐西蘭北島多地連日大雨,引發嚴重洪水,最大城市奧克蘭,道路成汪洋,山區引發土石流,5月9日當地宣布進入地方性緊急狀態。

奧克蘭學校宣布疏散,政府通知民眾隨時要準備撤離,開放一處避難中心,這場大雷雨持續,當局擔心有人受困住家,派出警方一戶戶巡視。

紐西蘭北島豪雨引發嚴重洪災 高中生參加校外教學慘遭沖走

而距離奧克蘭北部約170公里外的城市「旺阿雷」,竟傳出有高中生失蹤。當地媒體「北方倡言報」報導,一群高中生參與校外教學,地點是距離市區約5公里外的「修院洞穴群」,洞穴裡容易發生暴洪,一名學生疑似被洪水沖走而失蹤,警方正加緊搜索。

紐西蘭總理希金斯說,「我們會度過難關政府將陪奧克蘭撐過去,在經歷這麼多事情同時,我知道當地居民(遇到災情)的辛苦,現在我希望每個人能確保自身安全,我們會支持你們撐過一切。」

紐西蘭北島豪雨引發嚴重洪災 高中生參加校外教學慘遭沖走

事實上,今年(2023年)以來北島地區壞天氣不停,1月同樣發生洪水,不幸釀成4人死亡,2月再來颶風衝擊,多建築受損,帶走至少11人性命。

更多新聞: 6歲童畫「我的家人」嚇壞老師!急要家長到校解釋 神展開百萬人笑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