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遊日本報復性餵食!奈良鹿「實現仙貝自由」吃到厭世網笑:好鹿命
疫情進入尾聲,不少觀光客赴日,在奈良公園餵食鹿群,「報復性餵食」讓鹿群吃膩仙貝,連看都不看。(圖/美聯社提供、翻攝自游庭皓臉書)

娛樂中心/林庭蕷報導

全球COVID-19疫情進入尾聲,各國觀光業也漸漸恢復。不少觀光客到了日本知名景點奈良公園一定會去「餵鹿」,不過,報復性消費似乎讓奈良鹿也吃不消,這陣子太多旅客餵食鹿餅,導致鹿看到鹿餅立刻露出厭世臉,多片鹿餅掉在地上連看都不看,讓網友笑翻直呼「報復性餵食」。

更多新聞: 澳洲牧羊犬賞櫻「麻豆魂上身」!專業擺拍吸4百萬網朝聖:比我還會拍

財經作家游庭皓日前在臉書發文透露,京都的朋友告訴他,過去兩週太多台灣和中國人遊日,再加上日本黃金週,旅客「報復性餵食」讓奈良鹿對於鹿餅完全失去興趣。照片中可見,小鹿眼睛微瞇,露出厭世表情,身旁散著8片米餅,牠看都不看、撿都不撿,與過去搶奪觀光客手裡的餅乾完全不同,僅呆呆望著前方,像極了雜貨店的厭世老闆。

觀光客遊日報復性餵食!奈良鹿「實現仙貝自由」吃到厭世網笑:好鹿命
疫情趨緩觀光客接連訪日,奈良鹿吃膩鹿餅,地上放著8片仙貝,牠連看都不看。(圖/翻攝自游庭皓臉書)

畫面一出,讓網友全笑翻直呼,「煎餅富翁」、「吃到吐」、「吃膩了」、「鹿:馬的,又是煎餅」、「鹿餅自由」、「仙貝自由的鹿」、「牠們開始在擺賣煎餅了」、「景氣循環餅」、「厭世感滿滿」、「報復性餵食,辛苦小鹿們了」、「吃到怕了」、「好鹿命」

該篇貼文也讓網友們陷入過去到日本旅遊的回憶,「以前去手上只要還有一片鹿仙貝,就會被鹿群團團包圍無法脫身,最後一片要當飛盤射出去XD」、「10年前去的時候,那些鹿還搶我手上的地圖吃耶」、「以前餅是用搶的,現在拒絕贈送囉!時代真的不一樣了」。

疫情期間觀光人數大減,當時有日本民眾拍下奈良鹿餓到皮包骨的模樣,「排骨鹿」的照片在網路上瘋傳,日媒《產經新聞》報導指出,奈良公園過去的年均觀光客約1300萬人,每年賣出超過2000萬份的鹿仙貝,平均每頭鹿一天都能吃到60片以上,也成為鹿群的食物來源之一,疫情爆發後,鹿隻少了營養價值高於草料的鹿餅,一時之間才會出現暴瘦情況,沒想到又因觀光客太多吃膩鹿餅,讓人哭笑不得。

更多新聞: 飲水機裝滿秒沒水!主人撞見貓咪「熟練伸肉球」27秒犯罪畫面笑翻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