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問「台灣哪裡比日本好」?歐吉桑狂推11優點讚:超有人情味!
從日本人的眼中看台灣,可以看到許多我們平常就習以為常的事情,對他們來說是大優點。(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國際中心/黃建雄報導

台灣與日本雖然已經沒有邦交關係,但在貿易、觀光及文化上的實質交流十分頻繁,許多台灣人都想前往日本旅遊,甚至居住,日本人也有同樣的感受。兩國人的價值觀剛好又十分相似。雖然對台灣人來說,自己國家的缺點永遠講不完,但是在日本人眼中,卻有許多台灣人習以為常的優點,讓日本人羨慕不已。


更多新聞: 駕駛超速被拍靠萌犬神救援!「完美借位」警方找無人嘆:真的太幸運

近日臉書的粉專「日本人的歐吉桑 ・台湾在住の日本人のおじさん」,收到一名網友的問題,網友詢問:「可以說說台灣哪裡有比日本好的地方嗎?」接著表示:「身為台灣人,我覺得台灣很爛,台灣只保護壞人,好人沒人權、交通很亂,走在路上都要吸一堆2手菸」。對此,「歐吉桑」相當認真的以一個日本人的身分,舉出11個台灣的優點回答該網友。

123
住在台灣的日本人,輕輕鬆鬆就能舉出11點台灣的優點,讓台灣人相當同意。(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一、台灣超有人情味,不像日本,在台灣就算陌生的關係,遇到人也都超友善。
二、台灣有系統化的發展,各種公共設施都有現代化的作法,網路掛號更是超方便有效率的功能。
三、台灣有身分證號碼很方便,日本這幾年才開始用。
四、台灣醫院掛號費用日本人覺得很便宜!
五、台灣人對於選舉的參與程度相當高,日本人只有53%,年輕人更低只有30%。
六、台灣人的語言能力很強,不管日文還是英文都很好。
七、台灣相當重視傳統文化,日本已經漸漸忽略自己的文化,甚至許多活動都停辦了。
八、台灣政府的執行效率對日本人來說相當快速。
九、台灣包容心超級大,日本人容易排斥他人,台灣人就很容易接受其他人。
十、台灣可以接受人犯錯,每個人都有第2次的機會,日本如果人生失敗過,就很難東山再起。
後來又在留言補充了1點,
十一、台灣的便利商店服務又優秀又方便。


許多網友看到這11點都覺得相當窩心,認為其他國家的人都能看到的優點,很多人卻身在福中不知福。對此網友回應,「在日本住十幾年的心得就是,歐吉桑你說的我都同意」、「台灣育兒環境也比較友善」、「謝謝你這麼喜歡我的家鄉」、「本來就是有好有壞,不用過譽日本,不用貶低自己」,「台灣很多缺點,但還是有滿滿的優點,不管好與壞,我們都深愛這塊土地,期許它能越來越好」、「我自己也很喜歡日本,但是我不覺得台灣會輸給別的國家」、「對!台灣很棒,就算不是一百分,還是我最愛的國家」。

更多新聞: 甜美幼師娃娃音「教兒歌」暴紅 6天火遍各校園「狂挖」400萬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