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萬名非法移民擠爆邊境小鎮 德州週一宣布緊急狀態
美墨邊界移民/圖片來源:路透

民視新聞/陳以庭 綜合報導

在疫情期間美國用來驅逐移民的第42法案,這星期四(5月11日)就要失效,屆時邊境執法人員不能以防疫為由,驅逐非法移民,美墨邊境湧現非法移民潮。墨西哥北部就有將近4萬人等著入境美國,而德州邊境小鎮,預估這個月每天會湧入上萬移民,德州當局為此已經在週一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更多新聞: 瘋轉發!破億網紅生日豪撒「30萬紅包」MrBeast貼文破1800萬讚

成功爬過帶刺鐵絲網的女子,試圖幫另一端的同伴安全過關。從綿延3千多公里的網子上掛著的無數件被破衣,不難看出他們的掙扎,只是其中冰山一角。

CNN記者報導,「他們在像這樣的環境等待,你可以看到街道上,都是他們紮的營很多帳篷。」

街道成了數百位難民的家。4歲妹妹臉上的曬傷,見證一路的困難艱辛。

上萬名非法移民擠爆邊境小鎮 德州週一宣布緊急狀態
美墨邊界移民/圖片來源:路透

CNN記者vs.22歲非法移民甘梅斯說,「她說她女兒臉上還留著曬傷,在火車車頂上被曬傷的。」

許多人待在火車車頂,死撐數日,才終於走到這一步。在移民口中,這樣的列車,又叫做「死亡列車」。

CNN記者vs.非法移民說,「他說是為了家庭為了美國夢。」

大批非法移民在這個時間點湧入,因為美國第42法案在當地時間5月11日到期。這個法案是前總統川普通過的,以防堵新冠疫情為由,拒絕移民入境。一旦法案到期,當局估計,與美國南方接壤的墨西哥華雷斯城,5月中旬將迎來15萬人非法移民。德州數個城市更為此宣布進入緊急狀態,邊界也已築起帶刺圍欄。

CNN記者報導,「這是德州最近幾個月新設立的圍籬,阻止不了非法移民的穿越。」

拜登政府則是宣布,最快5月10日將增派1500名士兵往墨西哥邊境,以確保兩國邊境安全。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東京地鐵銀座站「疑出現爆裂物」 警視廳急出動拆彈小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