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中一中園遊會文宣歧視原住民風波 陳建仁:推動族群平等法
陳建仁今(9)日表示,校園不應該發現族群歧視的情形,這件事情教育單位已經在做處理,政府也要推動族群平等法。(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台中一中先前舉行園遊會,有學生攤位的主題使用對原住民具有歧視的字眼在網路宣傳,引發各界批評。行政院長陳建仁今(9)日表示,校園不應該發現族群歧視的情形,這件事情教育單位已經在做處理,政府也要推動族群平等法。

更多新聞: 台中一中園遊會文宣歧視原住民 校長鞠躬道歉:承擔所有教育責任

中一中園遊會上有學生以「烯環鈉」作為擺攤主題宣傳,引發歧視風波,校方第一時間由主任出面道歉,校長也親自召開記者會三度向原住民鞠躬道歉。

陳建仁今日上午慰勉郵局同仁辦理全民共享普發現金臨櫃領現業務受訪時表示,校園裡確實不應該發現族群歧視的情形,這件事情教育單位已經在做相關處理,相信會有最好的安排。

陳建仁指出,政府現在要來推動族群平等法,此法案因為牽涉到的人相當多,包含學者、專家、人權單位和立委,所以未來在修法時,會在北、中、南、東召開相關公聽會,蒐集更多意見。

陳建仁強調,修法過程中一定要求要相當嚴謹、周延,希望能讓法案修好的時候確實符合族群平等的需求。他說,這需要一點時間,但政府有信心法案修正後,會促進族群的平等、避免族群的歧視。

另外,行政院通過打詐行動綱領1.5版,但有基層檢察官指出批評案件量暴增,要人沒人、要錢沒錢,這絕對是「國家級的世紀詐騙案」。陳建仁回應,行政院已經成立打詐專責辦公室推動各項工作,謝謝基層檢察官全力以赴、工作相當辛苦,「我們也會提供足夠人力和資源來把打詐工作繼續落實,讓人民有感」。

陳建仁強調,詐騙是台灣人民所受到最常見的傷害,應該要把這件工作做好,政府有決心透過打詐專責辦公室把這件事情做到盡善盡美,也希望全民合作,也多點鼓勵,少點不必要的批評。

更多新聞: 台版悲慘世界 《熱帶天使》獵女犯1940s黃金團隊!演繹大時代小人物的烈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