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愷佮你講》5/09-5/14天氣報!台灣龍捲風?哪季節與地點易發生?EP16

社群中心/陳恩迪整理

《阿愷佮你講EP16》聚焦於「一週天氣報你知」「一週網友提問總回應」「網友線上即時提問與回應」,來聽聽林嘉愷主播(阿愷)怎麼說吧!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好市多A肝莓台北2分店已全數下架 加退貨量達近1.4萬公斤

網友精選提問:

1.小萌姵妮:龍捲風的發生條件是什麼?那些地方可能較容易發生?學校上課有提到台灣春夏容易發生小型龍捲風事件,但通常規模不大也容易被忽略(考試也不會考),但我真的很好奇,上網查後才發現1990年屏東曾發生致死型龍捲風!想知道更多卻發現資料很少,麻煩林嘉愷主播了!

2克勞德州炸雞:以前常常在新聞聽到水循環,甚至還提到整個地球的水循環就跟質量守恆定律一樣,基本上不存在任何消耗,例如人類喝水、變成尿、液體進汙水廠、氣體成環境濕度等等,那問題來了,為什麼會缺水?地球的水循環不是很順且幾乎無消耗嗎?

3.犬夜叉:有個問題困擾很久,台灣中央氣象局的預報是用什麼方式取得的?衛星?雷達?氣象氣球?還是其他什麼?還有,這些東西都是台灣人自己製造且測量得出數據,還是去買別人的分析數據?台灣有能力解決自己的氣象問題嗎?

4.林正宏:阿愷這週母親節會怎麼過?會帶師母出去逛逛嗎?還是跟我一樣得值班?很好奇主播到外面用餐或逛街的時候,會不會怕被認出來?有沒有遇過瘋狂粉絲?阿愷有沒有什麼特別的興趣?想聽聽阿愷一些有趣的生活經驗。


  • 請收看《阿愷佮你講EP16》完整影片:https://fb.watch/kpUFabZVee/

  • 阿愷主播樣樣通、任意聊,不怕您問,只怕您不問!還不快每週二晚上六點加入《阿愷佮你講》打破砂鍋問到底!
更多新聞: 突跟鄰桌女客起衝突!日料師傅驚曝網紅「放火」雷點:不喜陌生人觸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