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案吊車砸捷運車廂 盧秀燕:重罰還要重重賠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台中捷運綠線正式營運後,首起因外力造成的公安意外,第一時間乘客開直播,直呼手在發抖,而台中市盧秀燕趕赴現場,表示要重罰,而且要重重賠償!市府已勒令建案停工,先依法開罰27萬;台中捷運也因此事故,導致市府站到九張犁站間,暫停營運,以公車接駁因應。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吊臂貫穿捷運僅罰27萬 他揭建商黑歷史批:盧秀燕是興富發媽媽?

吊臂砸向中捷車廂內,滿目瘡痍,慘不忍睹,車窗玻璃,碎裂一地,座椅東倒西歪,一片狼藉,乘客驚慌失措,趕緊逃生。

乘客說,「我爸直接頭破血流,爸爸你坐下啦,我爸受傷啦,看我爸的頭,我老爸的頭變成這樣。」

劫後餘生,女乘客同步即時開直播,紀錄車廂慘況,直說陪爸爸看診,沒想到,竟遭遇中捷重大意外。

乘客說,「快跑快跑,我們現在被疏散,剛剛已經打電話叫救護車。」

車上乘客,在捷運人員引導下,一群人依序走軌道,離開高架。

乘客說,「我剛其實有點擔心,我會不會掛了。」、「我的天啊發生什麼事。」、「就是撞擊啊,東西都四分五裂。」

建案吊車砸捷運車廂 盧秀燕:重罰還要重重賠償


台中捷運正式營運後,首起因外力導致的重大公安意外,釀1死8傷,台中市長盧秀燕,直奔事故現場坐鎮。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要重罰而且要重重賠償,因為不只打壞我們的捷運,最重要可能造成,嚴重的大家生命財產上的損失。」

意外發生在,5月10日中午左右,中捷綠線豐樂公園站和大慶站間,一旁建案工地,塔式吊車水平吊臂疑似不慎掉落,砸中列車。

中捷公司,緊急停整營運路線,市府站到九張犁站,暫時停駛,改以公車接駁。

而市府站往北到北屯總站,九張犁往南到高鐵台中站,則局部正常營運。

建案吊車砸捷運車廂 盧秀燕:重罰還要重重賠償


台中市都發局局長李正偉說,「確實是因為施工安全處理不當,導致程序上造成公安意外,先開罰起造人承造人監造人,共27萬左右。」

重大公安,市府即刻勒令停工,依法開罰,包括起造、承造及監造人各9萬元共27萬元,而勞動部中區職安中心派員,到場檢查後,也對承包商依違反職安法,開罰30萬元,持續釐清相關責任。

更多新聞: 快新聞/3.3噸吊臂直落砸台中捷運釀1死9傷 興富發建設鞠躬致歉承諾負全責